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舍利子的省思


時間:2012/7/2 作者:j j

一位居士向印光大師請教有關於舍利子的靈驗事跡,大師說:

「光緒二十一年春天,我到阿育王寺禮拜舍利,在那裡居住了將近三個月。那段期間,我常常隨著朝拜者觀看舍利。當時舍利子的顏色就像菩提子念珠念久了變紅一樣,數十天都是同樣的顏色;但是舍利子的大小變化卻是每次看都不一樣,有時候像綠豆這么大,有時候則比綠豆小三分之一。

光緒三十一年,我又去了一次阿育寺,再次觀看舍利子,又變得像黑豆一樣大,顏色就像黑豆長白黴一樣,舍利子緊緊靠著底座不動。我想自己看到的舍利顏色是黑色加上發霉,這是不祥的預兆,以為今年就會死,然而卻沒有發生什麼吉凶的事情。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一般人看到的舍利子也是這樣子,並沒有什麼感應奇特之事。這件事將它特別刊錄出來,並沒有什麼助益。千萬不要謊造謠言,以沒有感應說有感應,則罪過不小矣!」

* 很多人喜歡藉由觀看舍利卜凶問吉、談玄說妙。大師平實地道出對舍利子的看法,也勸勉大眾勿以無感應說有感應,如果妄言惑眾,罪過不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