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對如何請才得法的開示


時間:2012/11/5 作者:悟濁歸

請法僅僅請一次。比如我們請在一天之內病好的法,那么在一天之內就不再請法了,你就在一天之內做好一切報恩的事,配合佛菩薩的慈悲來完善自己。如果一天的時間到了,病人還不好,你可以重新請,這樣做就對了。

所以我們請沒完沒了的法,那就叫做沒有果斷的法。所謂果斷,一、有時間標準;二、有果報消除標準、成功標準。

比如我為某位居士請法,他早上七點鐘給我打電話說:“我爸爸有問題了,現在我們送去醫院。”我問他:“是腦中風嗎?”他說:“是。”我說:“那你好好地念佛。”我就代他請法了。我請法的方法是:

現在某某居士的父親,由於突發腦中風,正在送往佛山醫院。如果他陽壽已盡,就不用麻煩醫師太多,也不要給病人受世間的痛苦,當必定在一個小時以後往生西方。如果陽壽未了,那就要在半個小時之內康復。

結果一個小時以後,對方打來電話:“我爸爸往生了。”(掌聲)

關於請法,特別是為自己家人請,如果有難過、悲觀的心,你自然請不明白的法,不明白就是講不清楚。因為你有難過心、悲觀心嘛,自然不會講得很明白。所以儘管家庭有什麼事情,人有信心,生命就會有希望!(掌聲)人沒有信心,生命就失去希望了,嚴重就是徹底崩潰了。如果你帶著難過、悲觀的心,你一天請千千萬萬次也不靈感。

請完一次法以後,一定要念佛不斷。不間斷地念佛才是你真正有誠心請法。在這個時間內你好好地觀察病人,如果病人有轉變了,可以在中間來一次感恩,你就說:病人已經有轉變了,感恩佛的功德,是佛慈悲已經成全某某病人了,我繼續念佛報恩。(掌聲)

因為感恩的心容易給病人轉變得快,如果你們帶著擔憂的心,那就不會產生作用。因為請法就等於把病人交給佛了,所以願望我們不要再擔憂。(掌聲)擔憂就等於你沒有相信佛的慈悲,不相信就等於沒有接受。大家明白嗎?(眾答:明白。)

所以,信佛不如用佛好,用佛不如做佛好,做佛不如成佛好。

我們有痛苦就把佛當作醫師來看,等於把命交給醫師了。我們念佛是等於感恩,心中帶著感恩就有光明,心中帶著擔憂那就是地獄的黑暗。(掌聲)

所以我這么多年來總結出一個道理,很多老菩薩雖然學佛幾十年,但是為什麼自己還痛苦不斷,合家災難不斷呢?那不是學佛,是學煩惱、學糊塗,所以自己痛苦災難不斷。

比如有些人來問法,我明明在對他說法,他都沒有接受,他還在說他的話,這樣哪裡得法呢?這樣不是糊塗嗎?到法師前面請法很簡單,說:“法師,我到你前面來請法,我請離苦得樂的法,我請拔除業障的法。”這樣就完成!然後聽法師說話。(掌聲)

看不明白你們的痛苦的法師,他把法跟你們講也講不清楚的。真正有法跟你們講的法師,你們一到前面他就已經明白你為什麼事來請,所以不用你講那么多,你說請什麼法就行了,這樣叫做得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