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對如何在佛菩薩像前請有後代的法的開示


時間:2012/11/5 作者:悟濁歸

為什麼菩薩慈悲要送小孩給我們呢?因為菩薩送的這些小孩都是在西方極樂世界受過佛的法化,而且這些小孩曾經有願力,是乘願再來的人。他們重新來世間做什麼呢?是來報恩的。

多少位菩薩想求生這樣的小孩的,請站起來。你們有心接受佛菩薩送給你們珍貴、稀有、難得的小孩,功德無量!

如果是老人為家中的子女請生小孩的法,於佛前操作程式如下:

1、沐手梵香,禮佛三拜;

2、(自己皈命)皈命弟子某某,乘佛本願,一心皈命,十念必生,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3、我叫某某,我是來為家中的兒子(或女兒)某某向佛請法,我的兒子(或女兒)某某,今年 歲。因為我是一個無德無能的人,所以才造成我家的兒子(或女兒)某某今年已經 歲了,結婚 年了還沒有小孩,是 原因還沒有孩子(是已經有了孩子但不在世或者是懷孕後又流產,根據情況加以說明)。現在我有緣聞到佛的本願慈悲,我代為我的孩子向佛請法:請求生一個西方極樂世界送來的珍貴、稀有、難得的孩子,願望這個孩子將來能夠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能夠成為國家的棟樑,能夠耀祖榮宗。

從現在請法起,我歡喜接受佛的慈悲,必定送給我家一個西方極樂世界乘願再來的健康、智慧的小孩,讓我的孩子在一年之內(或是半年,時間自定。)必定生這樣的小孩。乘佛本願慈悲,願我於十念之內完成我所請的法,南無阿彌陀佛!(十念佛號)

4、弟子某某代為我的孩子請法完畢,乘佛本願慈悲,願我所請的法必定得到佛慈悲的靈感現前。

5、回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如果是為自己請生小孩的法,於佛前操作程式如下:

1、沐手梵香,禮佛三拜;

2、(自己皈命)皈命弟子某某,乘佛本願,一心皈命,十念必生,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3、我叫某某,因為我是一個無德無能的人,我今年已經 歲了,結婚 年了,現在還沒有小孩,是 原因還沒有孩子(是已經有了孩子但不在世或者是懷孕後又流產,根據情況加以說明)。現在我有緣聞到佛的本願慈悲,我特地向佛請法:請求生一個西方極樂世界送來的珍貴、稀有、難得的孩子,願望這個孩子將來能夠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能夠成為國家的棟樑,能夠耀祖榮宗。

從現在請法起,我歡喜接受佛的慈悲,必定送給我家一個西方極樂世界乘願再來的健康、智慧的小孩,讓我在一年之內(或是半年,時間自定。)必定生這樣的小孩。乘佛本願慈悲,願我於十念之內完成我所請的法,南無阿彌陀佛!(十念佛號)

4、弟子某某請法完畢,乘佛本願慈悲,願我所請的法必定得到佛慈悲的靈感現前。

5、回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請問大家得法了沒有?(眾答:得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