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普陀山梵音洞的境界不可


時間:2012/12/4 作者:佛前明燈

妙蓮老和尚: 普陀山梵音洞的境界不可

妙蓮老和尚:普陀山梵音洞的境界不可

妙蓮老和尚《往生有份》:

說到普陀山的境界真是不可思議,山上有前寺後寺,前寺的圓通寶殿,你看起來就是那么大,照那樣的殿來算,大概一千人就裝滿了,可是那個大殿進去二、三千人都可以容,甚至聽說不管多少人都容得下。有位將領就不相信,把一軍一萬二千五百個軍人都帶進了大殿,進了大殿,裡面還是松松的,所以叫做「圓通寶殿」。後寺的大殿叫「九龍大殿」也是很大,但容納人數就有限,比不上前寺大殿了。

人人到普陀山最主要的就是去拜「梵音洞」,梵音洞的境界也確乎不可思議,十個去敬香,總有七、八個可以見到觀世音菩薩。能見到觀音菩薩都是有善根的人,見不到那就是業障太重了;等於瞎子,太陽高照還是看不到。但你不要想:觀世音菩薩遇惡人來就不現身,善人來才出現。其實,觀音菩薩大慈大悲,那有這分別心?那是自己有惡業障障蔽著,如水濁月不現嘛!要是善根深厚自然能看到觀音菩薩,而且各人所見不同,這才稀奇!有人看見觀音菩薩是金色、黃色或彩色等等,業障較深的人就見到黑色,黑色有光的還好,也有完全看不到的;當下生大慚愧,禮拜再禮拜,默禱求見,真的就有菩薩現身。

這讓我回想到四十幾年前,我的一位同參曾朝普陀山,到梵音洞想見觀音菩薩卻看不到,心裡好難過就發願:什麼時候見到觀音菩薩,什麼時候才下山。他就在普陀山的前寺掛單,發大慚愧心、至誠懺悔,每天都到梵音洞拜見觀世音菩薩。一連去了十八次,到了第十八天才看到觀世音菩薩,好快樂啊!

說這些,希望你們也能發心去朝普陀山,拜見觀音菩薩!祝福你們早見觀世音,同生安樂剎!念觀音菩薩能生西方嗎?其實修萬行皆可回向西方啊!況且觀音大士自說:若有至心稱念我之名,必定與我同生安樂剎!請諸位上午念觀音聖號,下午念阿彌陀聖號,將來同生蓮邦是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