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不要被所謂的「雙修」所誤


時間:2013/2/17 作者:明華居士

「如我此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

這是原文。像我這樣說的,就是佛說的。不像我這樣說的,就是波旬說的,就是魔說的。絕對不存在什麼男女雙修的問題。我為什麼又提到這個問題?因為雙修這個淫慾之說在市場上廣為流行,他們說人修到一定的境界了才能男女雙修啊,不修到一定境界不能男女雙修,修到一定的境界了才能男女雙修。我來說這個,他是滿嘴地胡說。因為修到一定的境界,淫心完全斷除了,「淫心斷,如四肢斷。」淫的心斷了,像胳膊腿斷了一樣,「不復再用」,(自按:見《佛說四十二章經》),我再想用,再想去男女雙修,不存在這個問題,這是佛在經書上說的。大家不要糊裡糊塗啊,看到什麼什麼大師說的,不要相信這種。我剛才講的是佛說的,凡是不是這樣說的,全是妖魔鬼怪說的。他騙你!他自己斷不了,所以他編造的什麼什麼,說佛說的。佛,釋迦牟尼,他離開了嬌妻愛子,離開了王位,離開了榮華富貴,去修苦行,最後吃盡苦頭才悟得道。他靜坐悟道,後來,所有的畫面都沒有了,寂然入定四十九天,突然開悟了。這是每一個人修行的必經之路,一定要斷淫慾,沒有第二條路可走。所以我說這話,咱不說人名。咱依法不依人。不要相信胡說八道的話,不要相信。不要因為他們名聲多大,我們要找明白的師父,經書就是最明白的。你去看我推薦的宣化上人的《楞嚴經淺釋》,《四種清淨明誨》裡面第一個要斷的就是淫慾,「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自按:果卿居士曾受宣化上人邀請,到美國萬佛城等各法界佛教總會道場講解因果,宣化上人曾親口肯定並勉勵果卿居士弘法,回國後著有《現代因果實錄》、《漫談慈悲梁皇寶懺》(2007年)。非常適合初機入門和學佛已久的佛弟子,普化群機。又果卿居士曾在近年講法中,本著《楞嚴經》和佛之遺教、經典的精神,對於當今佛教教內的一些不如法及修行偏差予以直言說明。

末學認為,正如佛所說,依法不依人,凡是真正符合佛法的一定要護持,不符合佛法的邪見、魔說,一定要堅決擯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