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生根活佛:逆境轉順境


時間:2013/3/3 作者:明華居士

逆境轉順境

我們經常說的壞事轉好事,逆境轉順境,煩惱轉菩提,魔性轉佛性。如果你想轉變自己,首先你的意念要轉變,若你的意念轉變不過來,你的一切無法改變,比如佛經里講的對境轉為道用,這些都不會實現的。

這裡講的轉不是轉移環境,而是轉變你的意念。若是你的意念轉變不過來,即使你天天去新的環境,你也不開心,也不快樂。一個學佛者的意念轉不過來,你每天都修法,還是不能成就。若是念轉過來了,你所住的環境就變成了你喜歡的地方,你的事也變成了好事,煩惱就變成了智慧,魔就變成了佛。其實好事和壞事,逆境和順境,煩惱和智慧,魔性和佛性魔只是一種概念。

任何現象,任何境相,任何事物,無論是寂靜的,還是忿怒的;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無論是逆境,還是順境;無論是佛心,還是魔心。如果你的心很亂,擾亂了你內心的寧靜,那就是魔。如果你的心安靜,沒有擾亂你內心的寧靜,那就是佛。(生根之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