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果卿居士:《四清淨明誨》之不偷盜


時間:2013/3/21 作者:隨喜功德

《四種清淨明誨》之不偷盜

----果卿居士

「汝修三昧。本出塵勞。偷心不除。塵不可出。」這是講的不能貪便宜,就是馬路上有一分錢也不能占為己有。我寫的故事裡有,一分錢,你一看,可惜了,誰不要了掉地上了,撿起來,放口袋裡,這是偷盜!我撿的啊,還別說真的偷了。誰的錄音機啊?沒人看見,我裝起來,你裝裝試試,我現在偷個錄音機,哪天我的賓士車都沒了,你知道嗎?這叫偷一損萬,一定是這樣的。你種福田,種一得萬報。偷東西也是一樣。

「汝修三昧。本出塵勞。偷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偷。必落邪道。上品精靈。中品妖魅。下品邪人。諸魅所著。彼等群邪。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

邪人、精靈、妖魅是什麼?我們現在有的廟跟前兒,有人算卦,「唉,大姐大姐,唉,小姐小姐,我給您算個卦,看您的面相,天庭飽滿,地閣方圓……」他也能說對你一點兒事,要不你怎麼信呢?他說你可能十二、三歲時得過一場大病,你本來不信,他這麼一說,你有點信了。「你怎麼知道?」「我怎麼知道?你看我,我是哪個菩薩再來的,你身上還有什麼病什麼病,對吧?」「對呀。」說對了,「你今年二十幾吧?」「我今年二十六了。」「你在三十三歲的時候有大難,你將有血光之災」「喔喲喂,師傅您幫幫我,怎麼躲過這血光之災!」「躲過這血光之災,你得求神靈幫忙啊,我說的是以前啊,現在,你想保命,得拿兩萬,三萬來。」

「上品精靈。中品妖魅。下品邪人。諸魅所著。彼等群邪。亦有徒眾。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他們都說我修得最好,你看我多有神通,我知道你什麼時候得過病。所以大家別相信神通哈,他說得再對,看他要錢不要錢,不要錢的這個可以。有的假和尚,看到你走在街上,非搶著的給你個佛像給你啥,嘴裡說著:「結緣,結緣。」你對他說,如果你不要錢,結緣,我就拿走了。但是,你看你走得了嗎?他馬上跟著嚇唬你,你給我拿錢來!要錢的都是假的,這個宣化上人說的,我們一定要明白這個!

「上品精靈。中品妖魅。下品邪人。諸魅所著。彼等群邪。亦有徒眾。各各自謂,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我自己說我「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妖邪。熾盛世間。潛匿奸欺。稱善知識。」佛說他滅度之後到末法時代,就是現在。多此妖邪,社會上都是妖邪,太多了,我說得不對嗎?你們無錫人叫假和尚在騙錢騙財。他們到處見人,見著佛像,一個頭一個頭地磕,結果是假和尚,到處都是這樣的。都說自己修得最好,「所過之處。其家耗散」到人家的家裡頭騙人還嚇唬人,結果把錢都裝到自己口袋裡去了。「各自謂己得上人法,詃惑無識。恐令失心。」都說自己修得最好,我得高人傳授,我得上人法。「詃惑無識」,他嚇唬那些不懂的,沒有知識的人。「恐令失心」。他把人家嚇得大驚失色,什麼你二十三,二十幾歲就死了,你看他有能力,你就相信他了。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家庭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這是老子《道德經》裡講的話,「大道廢」了才開始講仁義,講孝敬爸爸媽媽,其實真正懂得道的人,不用講孝敬爸爸媽媽,懂得道的人一定是孝敬父母的。大道廢了,才提倡孝敬父母,這已經不簡單了,能提倡孝敬父母,像弘揚《弟子規》的這幫人,太好了。「智慧出,有大偽」,有智慧的人出現了,冒充的就出來了。假如這個杯子是名牌兒,打入世界了,假冒的就出來了。這個醬油出名了,假冒的就出來了。什麼都有假冒的。「智慧出,有大偽,家庭不和,有孝子。」家裡頭的人都相互打架,你看,這個孩子不打架,多孝順,孝順父母。國家昏亂,才出忠臣。

「如不斷偷,上品精靈。中品妖魅。下品邪人。彼等群邪。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妖邪,熾盛世間,潛匿奸欺,稱善知識。各自謂已,得上人法。誘惑無識,恐令失心。所過之處,其家耗散。」這個騙子所過的地方,讓人家家裡,其家耗散。「我教比丘。循方乞食。令其舍貪。成菩薩道。」佛說我教我的弟子要去掉貪心,才能成菩提道。「循方乞食。令其舍貪。成菩薩道。」

「諸比丘等。不自熟食。寄於殘生。旅泊三界。示一往還。去已無返。」我教我的弟子,沒有貪心,才能成菩提道。佛教在印度啊,傳入中國來以後,改變了。為什麼改變了?國家政策不一樣。佛陀在世的時候,比丘不自己做飯吃。「托缽化緣,日中一食」,佛在世的時候是這樣的。「諸比丘等。不自熟食。寄於殘生。旅泊三界。示一往還。去已無返。」「寄於殘生」,就是我們到地球上來幹什麼來了,就跟我們上大學一樣,寄宿在學校,四年大學我畢業以後出去,我再也不回來了,我離開母校了。那麼我們到地球上來就是來修行的,在這個財色名利里泥潭裡打一個滾,如果你能夠不被污染,你能就出三界了,如果污染了你就出不去,留級重修,是這樣的。

「云何賊人。假我衣服。裨販如來。造種種業。皆言佛法。卻非出家具戒比丘。為小乘道。由是疑誤無量眾生。墮無間獄。」

這個聽懂了嗎?這是佛說的啊,我教我的弟子都舍貪心,不能貪心啊,沒有貪心才能成菩提道啊。那為什麼現在有的賊,穿著我出家人的衣服?「云何賊人。假我衣服。裨販如來。」 利用佛教做買賣,做生意賺錢。「云何賊人。假我衣服。裨販如來。造種種業」 什麼壞事都乾。「造種種業。皆言佛法。」嘴裡也講佛法,也念阿彌陀佛。「卻非出家具戒比丘。為小乘道。」卻指責那些守戒律守規矩的和尚,說那些守戒律守規矩的和尚,他們都是小乘道,說他們:「你看他們,他們不吃肉,是他們沒修好,我修好了我就可以吃肉,我修好了,我一念咒,烏里哇啦、烏里哇啦,被我吃的眾生就往生極樂世界了。」

「云何賊人,假我衣服,裨販如來。造種種業,皆言佛法,卻非出家,具戒比丘,為小乘道。由是疑誤,無量眾生,墮無間獄。」我為什麼要講這個呢?現在就是這樣,念什麼經多少錢,念什麼經多少錢,這樣的做法,與佛的教導是相違背的。所以你不明白這個,你處處上當受騙。對不對?那假和尚冒充妙法老和尚,那假和尚,還讓一個女人住到寺廟去,讓那個女人把家裡所有錢財都供養他了,人家沒錢了,住一陣子就趕人家走了!這是修行人嗎?這就是穿著佛教衣服的騙子!不光佛教,你看我說柯林頓——美國總統,他是什麼?大流氓。我幾年前在美國的時候就這麼說他,那時候我就這樣說他。過了這麼久,現在你看,他是不是大流氓啊?你高層的領導,國家的領導人,德行、品德要高,那查爾斯王子,黛安娜是救濟窮人,做過點好事,但是搞婚外戀,胡作非為,你幹什麼?最後果報、惡報必定現前,誰都逃不過。

「若我滅後,其有比丘,發心決定修三摩地,能於如來形像之前,身燃一燈,燒一指節,及於身上爇一香炷。」

以前的人,在佛前一懺悔就證得二果羅漢,對不對啊?但是現在佛不在了,那怎麼滅你的宿業?怎麼滅掉你過去生無量劫以來做的壞事呢?佛說,你如果能夠在佛像之前,有個蠟燭,有個油燈,身燃一燈,在身上點一盞燈,燒一指節,燒掉一個指頭節兒,及於身上爇一香柱,或者在自己身上燃一個香疤,像我們出家和尚,頭上燃香疤。我看完《楞嚴經》就知道,喔,原來是這樣。為什麼和尚頭上有燃疤?當然並不是做記號,它真正的作用是滅無量劫以來的罪業啊。但是以後不能做壞事啊,做了壞事,前後一起算帳。身燃一燈,用棉花捻一條線,做成像火柴棍這個樣子,一半那麼短就可以。沾上一點痲油,炒菜的油,擱在胳臂上,或者腿上,我們在家人做的啊,擱在人看不見的地方,點一個燈。這個棉花捻燒過了之後,這兒起一個泡,留一個疤。這是在家人可以這麼做。出家人可以選燒一指節,燒掉一個手指節。

我們在家人不必選這個,為什麼呢?比如說我現在燒掉了一個指頭節,和你們說話,我一伸手,你們一看,這果卿是一個殘疾人。那麼我說話,你內心就缺少恭敬,不太相信我。大家因為先看到我是一個殘疾人,缺一指頭節。說法的人,這個相貌要莊嚴。出家人可以採取這樣。我在南昌見到過一個出家的師傅,燒了六節指頭,他本來要燃身供佛的。因為他會講經,許多弟子跪在他跟前,他還年輕,才三十多歲。弟子們跪下來求他:你燃身以後我們聽誰講經去?結果就沒有燃。那個和尚,他那個皮膚啊,我說你們現在最漂亮的小姑娘,你的皮膚都沒他好。它就像透明的一樣,真的很了不起。坐那聽我講了一天的話,一句話沒說,最後結束的時候,我請師父開示幾句:「喔,你講得很好,我們應該向你學習。」這相當好。「及於身上爇一香燭,我說是人無始宿債一時酬畢。」這三種方法,你任選其中一種,你無始劫以來的宿債一時酬畢。比如我過去欠單位一百萬,或者一千萬,我這三種選一種,一下子這個債就沒了。就是說無始劫以來的宿債,一時酬畢。

「長揖世間,永脫諸漏。」「長揖世間」,過去的作揖啊,喔,再會,再會,再會,作揖嘛。「長揖世間」,永別了,與地球永別了。「永脫諸漏」,所有的漏都圓滿了。但是你可不能我燃了一個指了,或者燃疤了,做完了以後,我再做壞事去,這可不行喔。一做壞事,等於又和以前都連上了,白燃了。我在東華寺,萬行上師那個寺廟,見到了一個燃指的女人。

我們到那兒去,是天意啊,我本來不想去那個地方。結果,別人把我拉到那地方,說讓我休息休息,跟了我三部汽車一起去的。我到那兒去了,我又不想讓人介紹,「哎呀,這個人是《現代因果實錄》的作者」。我不需要這樣,我又不掙錢,介紹完了,你給我一百萬,一千萬,我也不會要。所以我不想去。結果沒想到我在那碰見一個人,燃指的人,女的。我不知道她多大年齡,看那樣子不超過五十歲,大概四十七、八歲。她女兒大概十八、九歲。她跪在地上不起來。不知道誰告訴她我在這兒。她說:「救救我,我這兒疼啊,一到晚上就疼。疼得我又喊又叫,我的兒子,我家裡的人都不讓我在家裡住,我沒辦法,住在東華寺。」我說的真事兒啊,你們可以去東華寺問問,她住在東華寺。

「你能不能幫我?」

「誰讓你燃指的?」

「他們說的,他們叫我燃的。」

我說:「你燃指是幹什麼?你知道燃指是什麼意思嗎?"

「燃指能滅宿業。」

「什麼宿業啊?」

「我以前犯過,前生前世犯的罪都可以沒了。」

我說:「你現在還在做壞事。你怎麼說還能滅宿業?你現在還在做壞事。」

「我,我沒有做壞事。」

「你吃肉沒有?」

「沒有。」

「你吃沒吃,我不認識你啊,你不說實話我走了啊,你吃沒吃肉?」「那,那,我就吃一點點。」

大家一聽都哄堂大笑。

我說:「我偷人錢,我偷得少,我一天就偷一塊錢,我是不是小偷啊?吃一點點?你還偷過人什麼東西?」我很嚴厲的啊。「你還吃過人家什麼東西?偷過人家什麼東西?」

「沒有啊,再沒偷了。」

「人家的蘋果樹,長滿了蘋果,一個枝頭長到牆外邊去了,你偷了多少蘋果?」

「就,就摘了一個。」

大家哄堂大笑。

「一個,好,就算你摘一個,人家叫你摘了嗎?」

「沒有。」

「沒有,沒有,你這不是偷嗎?還偷過人家什麼東西?」

「沒了。」

我說:「你彎著腰,在人家地里摘什麼東西?」

「茄子。」

「乾的茄子,人家不要的。」

我說:「人家告訴你不要了?」

「沒有。」

「沒有?你不是偷啊?」

「我說,你怎麼都知道啊?」

「我怎麼都知道?你偷東西,我就在旁邊站著。」和她開玩笑的。

「這人不能做壞事,你做壞事,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我也告訴你。我怎麼知道的?既然講了,所以就說說。佛說了,任何地方都有鬼神,我們每個人都有護法神,每個人都有。你和我,男孩,女孩,從媽媽肚子裡一出來,就有鬼神搶著做他的護法。我是鬼,我一看你生了一個小孩,這個我保護,那個生了孩子,你保護。這樣你保護一個,他保護一個……為什麼呢?有的鬼啊,很苦的,不能投胎轉世,他保護這個小孩一生平安,他有功德。這個小孩長大以後老了死了,臨死之前,最後那一口氣,就是他的,他是守護那個人的鬼,他攝其精氣,把他最後一口氣收走,其人則死,這個人就死了,這個鬼呢就投胎轉世去,走了。所以鬼都搶著保護人,我們每一個人身邊都有鬼神,你別以為沒有,你走到哪兒他跟你到哪兒,你還以為你幹什麼壞事沒人知道,鬼知道!鬼就在你身邊。以後你還敢幹嗎?」

我為什麼不敢幹壞事,因為我知道這個,所以我不敢幹了。想乾不敢幹。我所講的都是真實的事。哪一個人不貪色?哪一個男人不愛女人?哪一個女人不愛男人?我們為什麼不貪?我們都是傻瓜,不是人哪?一樣的,因為懂得這個,就再也不敢了。誰給我錢,昨天?前天?他們都知道,他們都知道的。跪在那兒給我錢。以前我會生氣的,這不是害我嗎?現在我不生氣了,以前我在美國,他們給我美金哪,一大打一大打啊,我心想,這一打可不少啊,你敢要嗎?不敢要。心裡還想要,不敢要。現在連那個想要的念頭都沒有了。真的,懂得因果了,你絕對不敢做壞事,自己就管住自己的心了。不是說「佛啊,佛啊,管著我吧。」 有人問我:「您說觀音菩薩很靈的,我天天念觀音菩薩,還念觀音菩薩的大悲咒,我叫菩薩幫我戒肉,我現在戒了一年了,也沒戒了。一有肉菜,我心裡不想吃,可是我的筷子往那肉里夾,觀音菩薩為什麼不幫我呢?」我說:「是觀音菩薩叫你吃肉的嗎?你問問他。是你自己的手往那兒夾的嘛。」所以說修行人要管住自己的心哪!你管不住自己的心,那不行啊。

最後這個女的,我又說了。我說:「你還做了什麼壞事兒,我不說了,你女兒在旁邊呢!」我很嚴厲的,我說:「你女兒在旁邊呢,我不說你啊,自己知道。你要再不改,嗯,你將來結果會很慘的。」

我說:「我知道今天為什麼到這兒來了,迷迷糊糊,就把我拉到這兒,從深圳把我拉到東華寺,開了三四個小時的車,跟了我三部車,佛教協會的會長都跟著我,還有公安局的一個處長,都是信佛的。是天意。」這個女人,心特別誠,愚誠,愚痴的誠,愚痴的誠啊。

「你手現在還疼嗎?」

「疼」。

我說:「現在還疼嗎?」

「現在不疼,天一黑就疼。」

我說:「把手遞給我,讓我握握你的手,好不好?」

「好。」

她把手給我。我抓著她這個燒的手指頭,抓著她這個,我說:「從今以後,絕對不能做任何壞事兒了啊,你要再做,再疼起來,會疼得要你的命啊。」

我抓了她一會手,我說:「好了,以後再別做了啊。」也可能是佛菩薩把我叫了去的。我們修行人哪,就是自己很想起貪心,非常非常想,但絕對不能幹,這個偷心,貪心,都是與道相違背的。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說假話騙人,就是不妄語,這才是修行的方法。我把這幾點當做觀音菩薩家的電話號碼,告訴你,你能不能做到?你要能做到,你就知道觀音菩薩家的電話號碼了。你有什麼問題,你一請示觀音菩薩怎麼說,馬上就告訴你。你知道了嗎?還不用撥號。只要你一想,觀音菩薩就告訴你,觀音菩薩在哪兒呢,就在我們身邊呢。

我說這個,因為我原來以為觀音菩薩在天上,後來示現給我看就真的在天上,以後呢,就真的認為他在天上,以後又看到無處不在的觀音菩薩,以後又看到釋迦佛,人家都羨慕我,說:「哎呀,哎呀,他什麼都看得到!」實際上我現在什麼都看不見。那個時候我什麼都看的見,為什麼呢?因為我這個人很愚痴,很愚痴的,以前我根本不相信佛教,我看到也不會相信的,所以才讓我具備什麼神通,哪有什麼神通啊。誰都一樣,你心清淨了,你一樣具備神通。這個神通不是神通,是你自性里的通。

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都是一面鏡子,「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這不是神秀大師說的嗎?每一個人的心都像鏡子一樣,那財、色、名、食、睡五種欲望污染了我這面鏡子,甚至好像我的鏡子掛在廚房裡頭,那污染得更嚴重。什麼都照不見,沒有鏡子了,那我要再想當鏡子用,我就得搞衛生啊,就得把這個鏡子擦乾淨啊,拿鹼水泡,拿鏟刀鏟,拿鋼絲擦,拿洗潔精,我現在擦了二十年了,剛剛有一點亮。我女兒呢一出來就比我亮,我在《漫談梁皇寶懺》裡就寫了,有的人呢,只需要 「噗」,這麼一撣,馬上就透亮。現在很多是這樣的。你們年輕人中,年輕的女孩,男孩,你們別以為這個神通是別人的,你自己都有啊。但是為什麼我們睜著眼看不見呢?佛菩薩就在眼前呢,你看不到,鬼神就在旁邊,你怎麼看不到呢?因為你滿腦子想到的都是財色名食睡,吃喝玩樂,你忘了本來的面目了。只要你開始打掃自己的心地,一定會成就的。你打掃得越乾淨,你心越清淨。到時候,十方世界都現在你眼前,哇,那個時候再看,度一切苦厄。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觀自在菩薩,我的解釋,啊,觀自己在的是菩薩。我就看你不好,他不對,他不好,他也不好。假如我當了和尚,我看大和尚不對,二和尚不好,就我好,我只看見別人黑,看不見我自己黑。這個凡夫才這樣,凡人才這樣。修行人是觀自己在,「只認自己錯,莫論他人非。他非即我非,同體名大悲」。他罵我了,哎喲,罵我了,哎喲,罵人不好。他為什麼罵我了?我不認識他,他罵我,可能過去世我罵過他。 「哎呦,謝謝,謝謝,我有錯,我改我改。我以後不會像那樣了。」這個罵人不好啊,別人不高興。「他非即我非,同體名大悲」,我把自己和他看作一個本體,同體名大悲。「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你這麼做試試看,觀自在,這個人,長期這麼做,天天觀自在,月月觀自在,年年觀自在,這叫行,行就是修行。深,持之以恆叫深,行深般若波羅蜜多,般若波羅蜜多,修行到彼岸的方法。時,是有一天,就是按照這個方法,天天觀自在,月月觀自在,年年觀自在,叫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有一天,就是忽然間,智慧頓開,照見五蘊皆空,哎喲,原來一切都是空的。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所有的苦我都吃過了,哎喲,我老婆怎麼盡讓我跪搓板,哎喲,原來上一世我欺負她了。上一世啊,他是我男人,我是他媳婦,那一世我讓她跪搓板,現在她讓我跪搓板。一定是這麼倒過來的。「欲知前世因,今天受者是」,一定是這樣的。你看我寫的故事,都是這樣的。

一個女孩子被壞人強暴,你覺得那女孩子很可憐,大家都這樣認為。有智慧的人一看,「哎呀,這個女孩前世是個土匪,欺男霸女,強暴別人,這是被他強暴過的人今世來強暴她。「真是修行人,不見世人過。」在修行人看來,跟國法不一樣。要是你殺人,你強暴人,國法要制裁你,但是在佛法,有智慧的人看來,一看,喔,原來如此。所以度一切苦厄,你得明白這個。你修行,一定得在這下功夫。我要有本書在這兒就好了,我現在想到哪兒就講到哪了。

不斷偷的,將來出不了三界。「若不斷偷,修禪定者,譬如有人水灌漏卮zhī ,欲求其滿,縱經塵劫,終無平復。」如果你不斷偷,還想學佛,好像有人水灌漏卮。漏的卮,卮啊,這個卮啊是什麼呢?皮袋子,過去,古代的人,盛水的那個皮袋子,拿那個羊皮袋子盛水,叫卮。卮呢,漏了,如果你一邊貪財一邊修行佛法,佛說好像有人水灌漏卮。你用水把這個皮袋子灌滿,「欲求其滿,縱經塵劫,終無平復」,你就是灌塵劫,像塵沙那麼多的劫,百千萬萬年,也沒有用。「終不平復,」永遠不會灌滿的。這是告訴我們啊,佛在這個《四種清淨明誨》裡告訴我們,不斷偷的,一定要斷偷。貪心也要斷。

這個偷不僅僅指掏人腰包,偷人民幣,票子。告訴我們不是自己的東西絕對不能往家裡拿,包括辦公用紙,包括一根牙籤。你看我寫的那個故事——《一根牙籤》。咱們在飯館吃飯,吃完飯了,拿一根牙籤剔剔牙。我說人家的時候,我自己還拿牙籤呢。我自己呀,想剔牙的時候,看到桌上的牙籤,這牙籤挺好的,拿根用用,臨走的時候還多捏幾根擱兜里。後來有人肚子疼,我一看,哎呀,結果他胃裡邊好多牙籤在那扎著呢。通過這個方法讓我告訴你,同時也教育我的。

這是發生在美國的事,我那書上寫成中國的。

我問他說:「你是不是經常在飯館吃飯?」

他說:「我的兩個女兒都上班,我們老夫妻倆中午這一頓飯就在外邊吃。我們吃一頓飯,五六十塊美金,我們老兩口,捏兩個牙籤,那不能算偷吧?」

我說:「這不算偷,你是不是貪心呢?你是不是貪心?」

我們修行人要 「於虛空中轉微細惑。」虛空很大,「細惑」,這個「惑」是什麼呢,下過雨之後,你一開窗戶,你打開一個門縫,陽光照到屋子裡頭。你本來看到這屋子挺乾淨的,什麼都沒有,等那個陽光一照進來,一看,哎呦,好多飄得那個東西,就是肉眼不容易看到的微塵,這叫「微細惑」。修行的人要於虛空中轉微細惑,在微塵里轉大法輪。一根牙籤小不小啊,但是佛教的道理都在裡面,這個不是你的,你不能拿,拿了就是貪心。我們得戰戰兢兢地學佛,絕對不可以有貪心,要嚴以律己,嚴守戒律,以戒為師。所以佛沒有說,你們將來信佛的,願意做我弟子,先拜個師父啊,做四皈依啊,佛說了嗎?佛沒有說。佛說以戒為師,你守戒了,你就是我的弟子。你守戒了,你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釋迦牟尼佛就是我們的老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對不對?我拜一個清淨僧,不貪財色名利的清淨僧為我的老師,好像我們入黨有個入黨介紹人似的。嗯,你們知道嗎?我拜了他,就等於他就是我的師父,紅包都給他,那是絕對錯誤了,絕對錯誤,大家都是修行人,不要這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