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璞真;我是怎樣改造命運的


時間:2013/3/28 作者:璞真

我是怎樣改造命運的

——踐行《了凡四訓》

2011年,年近30歲的我還是一事無成,事業從一時光彩到落魄暗淡,家庭也矛盾四起。每月掙著1400元的工資,使我經常為缺錢感到苦惱。正因此我總覺得自己的命不好,時運也不佳,付出了太多反而得不到回報。

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再一次接觸到了《了凡四訓》,之所以說是再一次是因為三年前一個教我炒股票的哥哥就曾經為我傳輸過《了凡四訓》,當時他給我放了兩段視頻,告訴我人是有命運的,富貴的人有富貴的命貧賤的人有貧賤的命。然而人是可以通過做好事來改變自己命運的,也就是積善修福。而好事的評判標準就在於做這件事的出發點是為了別人還是自己,若是為別人而作那么這就是一件好事了。當時我對他講得只是有了一個粗略的了解並沒有深入的去學習。

這次的接觸是因上供能否用桃子引起的。時值盛夏是桃子成熟的季節,母親對我說“聽說上供不能用桃。”我將信將疑就上網查了一下,答案是可以用。同時我在一個帖子裡再次看到了關於《了凡四訓》改造命運的內容,這次引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我專門找了視頻看,看完還覺不夠,又下載了淨空法師講的《了凡四訓》,看後使我不僅了解了怎樣改造命運也堅定了信心。

那時我受到村官小朱的啟發,正在努力學習,參加事業單位的招聘考試,然而幾次下來都不理想,看了淨空法師講的《了凡四訓》後,我決定踐行,決定改造自己的命運。因工作之便我能時常上網,我便利用這個機會在百度知道板塊里回答別人的問題,儘量幫人解決困難。我還找到了兩個助學和救助貧困疾病兒童的網站,向他們捐款,即使在不富裕的時候我也堅持經常點擊他們的網頁為他們增加流量奉獻自己的微博之力。並且由此我第一次有勇氣參加了無償獻血,實際的經驗使我知道這並沒有什麼痛苦和恐懼的,能夠用自己這可再生的血液去挽救別人的僅有一次的生命使我覺得我的人生更有價值,我為此感到自豪。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儘量去幫助別人,包括陌生人。

奇蹟果真發生了,2011年通過層層關考,我考上了朝陽環衛中心的工勤崗。筆試52名,面試38名,共招聘58人。在此之前我是不敢想像30歲的我還能考上事業編制的,這都要歸功於我踐行了《了凡四訓》後,才有機會近距離的了解報考公務員的村官,使我也有勇氣參加事業單位的招考並順利通過。與此同時我的家庭生活也變得和睦起來了。

廣積善因,改造命運。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的,貴在踐行。願大家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2012.7.12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