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妖怪出世


時間:2013/8/8 作者:佛前明燈

宣化上人:妖怪出世

當眾生福報大時,是法強魔弱;當眾生福報小時,就魔強法弱。

◎一九八二年九月三十日開示

末法時代,是魔強法弱的時候,魔王的勢力一天比一天擴大,佛的勢力一天比一天縮小。佛本來不講勢力,而是說威德,當眾生福報大時,是法強魔弱;當眾生福報小時,就魔強法弱,正好相反。

現在全世界人類的生命猶如累卵,如雞蛋山一般。若是其中有一個雞蛋碰碎了,那整個雞蛋山都將崩倒塌碎,人的生命岌岌可危,也正是如此。現在世界上,到處充滿魔子魔孫、魔王魔民。你若說真理,沒有人聽;要是講邪說,則不知有多少人相信。好像講經說法時,雖然有人來聽,但是都還是有點勉強,並不是真正歡喜。可是要是唱戲、看電影、跳舞,人人都是爭先恐後。由這點就可以看出,人心不古,道德淪亡,這也是魔王用魔勢力與魔通來擾亂世界人類的一個表現。

現在最大的妖怪就是計算機,這種東西發明之後,把人弄得有如廢物一般,毫無用處,什麼事都要求教於它。它把人「電」得痳木不仁,令人萎靡不振,醉生夢死,什麼事都不懂,這不是怪物是什麼?這種法術是魔的鬼智所想出來的。還有另一種妖怪出現於世,就是電視,這種產品把人迷惑得黑白不分、是非不辨、事理不明。在電視上教小孩子顛倒迷惑,如何去殺人、放火、偷盜、強姦、吃毒藥,這都是被電視所影響的。所以計算機、電視是兩種大怪物,雖然是怪物,人還不認識明白,反而拿它當寶貝,花大筆金錢去買。

還有另一種怪物,是火箭、衛星,它們可以打上太空,接著下來就是核子彈、氫氣彈、死光等殺人武器。「死光」這名詞太不好了,全「死光」了,早晚都會死光的。這都是魔王發明出來的戾氣武器,想令人類死光滅絕,魔王又用種種方法來陪襯,做怪物的幫凶,放出種種毒氣,染污所有動植物,令人像喝了迷魂湯似的,東西南北四維上下都分不清了,這都是魔的力量。

現在有一種魔是從天外天來的,他想毀滅世界,所以專門在消滅人的手段上下功夫。他們噴一種毒氣在五穀上,人吃了就中毒;噴到一切畜生,人吃了肉類也中毒;又噴到一切魚鱉及海里的生物,人吃海鮮就中毒,生癌症而死。他們還在人用的日用品上,都灑上慢性毒藥。拿衛生紙來說,他在紙廠那地方灑上一種香水,就令人生直腸癌,百病叢生,看看以前人沒有用香味衛生紙,這類的怪病就沒有那麼多。

現在最嚴重的毒,就是人人舍不了的紙幣。魔在紙幣上灑一種毒氣,人一摸到就得了貪病,什麼東西都要貪多,無論是吃、穿、住、行等等,尤其金錢更要貪多,總是想盡方法來找錢,在腦里患上貪錢的癌症,這種毒最不可救藥!

在三千大千世界裡,因為有萬佛在萬佛聖城,才可以使毒氣遠離。在這個地方學佛法的人,不貪、不爭、不求、不自私、不自利,所以不會中錢毒。又不吃肉,所以肉類的毒也不能侵入。因為只吃齋,蔬菜是天然植物,本身有一種解毒的力量,所以無論妖魔鬼怪灑什麼毒,等會兒就會自然解毒。所以吃蔬菜是健康長壽最好的保證!

現在我對你們說過之後,諸位想想自己有沒有這幾種毛病?若有,就趕快改,不要再貪、爭、求、自私、自利,你能把這五種毛病除去,就不會中毒。還有最要緊的,是把你自己的垃圾掃去,就是把恨、怨、惱、怒、煩掃盡。誰有這些,就還沒有把垃圾收拾乾淨。你的自性若是乾淨的,就不恨人、不怨人、不惱人、不怒人、不煩人。

所以凡是我的皈依弟子,無論出家弟子或在家弟子,真正對我有信心的人,就要改善自己的習氣毛病,清乾淨自己的垃圾桶。這樣子,在這個末法時代,就能借著你的光,支持世界多一個時期。這個世界早晚會毀壞的,但若有人真正修行,這世界就多添一股正氣,減少一股邪氣;多一股佛勢力,少一股魔力。你們不要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因為它是很重要的,切實關係現在的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