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後我終於斷除了6年的婚外情


時間:2014/2/20 作者:zsm

學佛後我終於斷除了6年的婚外情

看著周圍的人群,覺得好像是兩個世界的人

8月份,我的生活陷入了迷茫,身心疲憊,每日如同行屍走肉,看不到生活的希望。絕望中,我決定去地藏七道場尋找正能量。

來道場前一天晚上為了感情的事情又發生了一些不愉快,這使我又深深陷入痛苦中,一路上對自己極度的失望和自責。望著車來車往的大街,真想在這個陌生的地方讓車撞死得了,省得受折磨了。可是我不敢自殺,害怕對不起父母。

正午時分我痳木地在大街上尋找著公車站,心裡一片混亂,不會辨認車牌和行車方向,上錯了車轉著天橋找站牌。路上行人都打著遮陽傘,我包里有卻不想拿出來,看著周圍的人群,覺得好像是兩個世界的人,我的內心一片陰冷,感受不到陽光的溫暖。

用心為別人做事我心裡湧上一陣歡喜

終於到了道場,聽到別的師兄說:環境真好。真舒服。我一片茫然,看不到什麼好,除了山就是山,不覺得怎麼好啊,有什麼舒服的呢?我的心裡已經裝不下溫暖與感動了。

晚上開預備會,我與其他師兄分兩組輪流做飯,打掃衛生,為其他來打七的師兄們提供服務。

第一天早上和中午由於我們準備不充分,菜和飯都不夠師兄們吃。這讓我很著急,備孕七的師兄們一人吃飯兩人飽,怎麼能不吃飽吃好呢?我們吃點饅頭鹹菜沒什麼的,不能餓著她們啊。

晚飯我特別用心去做,做了好多好多的菜和飯,師兄們吃飯的時候,我一遍一遍地在廚房和齋堂間徘徊,站在彌勒菩薩旁邊暗暗祈禱一定要夠吃啊,一定要夠吃的!看著師兄們打菜的時候終於不用小心翼翼盛一點點,生怕其他人吃不上了,飯菜夠吃了,我心裡湧上一陣歡喜,臉上露出了來到道場的第一絲微笑。

這一世貪愛不正常的男女關係,下一世痛苦沒有盡頭

晚上和師兄們一起吐露心聲,交流想法,懺悔錯誤,我說出了長達6年的感情困擾。

因為我一直糾纏在一段不該發生的戀情中不能自拔,從而直接導致婚姻不圓滿不幸福。師兄們都勸我趕緊地斷了。我坐在中間聽師兄們你一言我一語地勸說,身後一位年長的師兄拍了拍我的背說:「他也挺痛苦的。孩子,斷了吧,斷了吧。」我的心被撲面而來的關愛打動了,習慣性的咬緊牙關,不讓淚水當眾滑落。

懺悔後第二天有師兄問我,他有什麼好的讓我迷戀了6年?我沒有說話,只是沉默。另一位師兄說:「師兄笑笑啊,開心點不要這樣了,懺悔了以後咱們改就是了,不要這樣了。」我看看他,努力的想微笑,但是還是不想說話。

又在廚房幫忙做飯的時候,有一位師兄發心做疙瘩湯給大家吃。我和一位師兄幫忙切油菜,要慢慢的切成不到一厘米的小方塊。我很平靜地切著,一瞬間,忽然明白了感恩。感恩佛菩薩一次一次的救拔教導,知道我們頑固不化、愚鈍不堪,從基礎七、精進七、婚姻家庭七、備孕七、家長七、兒童七,一點一點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幫我們解決。佛菩薩真的很慈悲。

第四天我們去放生,坐在車上聽著佛號,我的眼淚終於控制不住,流了出來。沒有紙巾撩起衣服抹眼淚,仿佛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內心開始柔軟。

有一天,煮玉米給大家吃,等師兄們吃完後,我把盆子裡的玉米葉子撿出來。這時候一位師兄很自然地從盆里撿出剩下的玉米粒放進嘴裡吃了,我又不想撿玉米粒吃,想走又覺得不合適,猶豫了一會兒後勉強地撿了幾粒吃了。這時師兄小聲地說了句:「隨喜功德。」當時我愣住了,回到廚房消化這句話。撿幾粒玉米粒吃就有功德,那麼我們可以從一點點的小事積累功德和福報,也可以從一點點小事消耗福報和功德,所以不必執著於做很大很大的事情才算是功德。拜懺的時候念著後面的偈子我忍不住哭了,終於發自內心的說出了:地藏王菩薩啊,我懺悔,我錯了,我錯了,救救我吧!

不經歷這樣的痛苦我永遠看不清自己

知道了我們的愛情是緣分的延續,有的一切都是自心感召的,對一個人的愛、喜歡也是這樣。由於宿世的業力牽引使我們這世相遇,彼此間一念的喜歡,相互感召導致緣分成熟,陷入情執不能自拔。造什麼因就要承擔什麼樣的果報,這一世由於貪愛不正常的男女關係,下一世不堪構想,痛苦沒有盡頭。心起緣動,心滅緣散。那一念的貪愛心滅了就不再感召。在業力的面前我們自身的力量太渺小了,只能通過發露懺悔,堅持功課,藉助佛力斷除惡緣。明白了這些以後,我的內心平靜了,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去做,不再迷茫。站在小橋上看近近的山,遠遠的樹,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有變化有生滅的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的,越執著越痛苦。如果不是經歷這樣的痛苦,我永遠看不清自己,永遠地自以為是。想明白以後,我很用心地做著每一件事情。我的每一次轉變都是在廚房幹活中完成的,真心為大家做事的時候我們就會不自覺地轉變心態,明白道理。不光是在道場,在家在生活中也是這樣。

修行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明白後還要堅持功課,堅持修正自己身口意尤其是意念。一個念頭一個念頭地轉變自己,我們就會改變命運。修行的苦是相對短暫的,是階段性的一個過程,最終我們會到達快樂的彼岸,極樂世界才是我們幸福的家。

河北妙惠(女37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