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七:全家學佛一年改變不可思議


時間:2014/3/26 作者:明華居士

想改變

2010年,我32歲,這一年感覺身體明顯大不如以前,之前從來不感冒,那年居然多次嚴重感冒!夏天最嚴重的一次感冒,連續打了3天吊瓶,居然還沒有徹底好,咳嗽和亞健康持續了一個多月。一個月後整個人瘦得像猴子,簡直就是皮包骨。

工作上也常不順心,幹活雖多,但是經常被領導批評。平時不願意和人交往,即使交往起來也很不自在。

學習能力大大退化,當時還想努力考取註冊工程師,但是望著考試複習教材,感覺內容太多太難了,對那時的我來說要考過這個,比登天還難!放棄吧,又不甘心。

腦子常常犯迷糊並且充斥著大量的各種邪思邪念,尤以邪淫的念頭最重;當時的生活習慣很不好,很頹廢,常上網咖等場所造作種種邪淫,白天又無精打采,周末更是經常通宵上網咖,白天一覺能睡到中午。

那幾年家庭也是痲煩的事情一堆。與家人關係不和諧,家人之間關係不和諧。自己根本處理不好家人之間的關係,家人間相互怨氣很重,嚴重缺乏溫暖祥和的氣氛。我常不願意回家,不願意承擔責任,經常藉口看書,一個人在外面混日子。這樣的生活,使我強烈地想找個有效的方法去改變。

想實修

2011年年底,我想找一些簡單的事例教育案例,以便和妻子、家人同時進步。於是就在網上搜尋到了一些善書,回來一看對自己的震撼挺大,使我初步認識到了自己原來一直在錯誤的軌跡上走!然後我就試著改變觀念並零散地去做點善事。之後通過這些善書籍的引導,原來不信佛的我,在2012年春天了解了佛教的基本原理並看了一些佛教紀錄片,這期間我的震撼是相當大的!

2012年夏天,我整個世界觀、人生觀發生了重大的改變,我也認識到了自己最大的問題是邪淫、殺生吃肉、不孝父母、意惡、自私不關心人……

於是我下決心一定要改變自己,我馬上開始戒酒、戒肉、戒邪淫(同時戒瀏覽報紙、雜誌、戒看電視、電影一直到年底)。

通過學習我明白了要得利益就要實修,迫切地想實修。

2013年打七

2012年冬天,我學習了地藏七六部曲。我很迫切地希望全家人都學地藏七受益。

2013年元旦,我、父親、母親全程參與打七並體會到了好處,我愛人由於工作忙需要加班,只參與了2天。打七後家人都比較受益。從那以後,我下決心要好好改變自己,好好修。

我母親打七前一天大部分時間裡頭痛,另外眼睛、渾身和腿沒有不疼痛的,人虛胖,白天大部分時間臥床,下樓需要人攙扶著、扶著扶手緩慢下樓。因此,母親很少能下樓去鍛鍊,長期臥床,家人沒有不著急的。打完七後時間不長母親居然不扶樓梯扶手能獨自走著下樓了,白天的大部分時間能堅持念佛了。現在雖然還有種種問題,但是身心和打七前相比已經是天壤之別了。

另外,通過修行六部曲,我們家庭也慢慢和諧了,母親的脾氣好了很多,家人不再像以前一樣經常吵架了,家庭氣氛大有改觀。

一切都在好轉

打七後我家人就一直堅持功課,這期間我明顯地感覺福報、智慧增長較快。

首先發現單位領導不批評我了,談話和安排事情時多數情況比較高興。一個月後,2013年的春節很快到了,節前發年終獎,領導特意照顧我,前幾年領導都是找理由剋扣我。我拿到了上班以後的最高獎金,二十多萬,家庭經濟狀況大有好轉。家人心情也逐漸愉快了。我想,以前福報不現,不是由於外界因素,是由於自己造作殺、盜、淫等罪業把福報給阻礙甚至消耗了。

2013年4月,我開始視頻拜懺。之後就基本上沒有間斷拜懺,並且每周堅持放生一次,並且儘量多放生。

後來我拜懺早起時間從4:30提早到3:30,每天早上開始堅持連拜約3小時。堅持了大概三天後,右手中指上的一個疣就自己消失了。在2010年我發現長了一顆疣後,去醫院手術切除掉了。可是幾個月後,在原地方又重新長出了這顆更大的疣。現在突然消失不見了,真神奇。另外,這期間我後背的一個小硬塊也基本消失了。

這個事例使我明白:只要功夫到,精進修,業障自會消除;功夫不到,想改變命運、改變身心、消除業障,那是痴心妄想!精進修、轉心轉念一定會有效果。

通過堅持六部曲,我的學習能力很快得到了恢復,感覺學習能力和效果超過了高考前那段時間,之前感覺比登天還難的考試,現在翻開書居然沒有看不懂的內容,學習感覺一下子不難了。我堅持複習到了9月份考試並且正常發揮。

2014年1月,成績揭曉,2天的成績均超出合格線,順利通過了考試。家人興高采烈,愛人也願意去打七學習了。岳父母想好好地慶賀一番,想到慶賀難免吃肉殺生,我就藉故推脫了。

修行六部曲一年以來,我得到最大的好處就是心態變好了,原來很愛生氣,現在基本上很少生氣了;原來經常心情鬱悶、壓抑,現在大部分時間身心比較舒暢;原來有很多想不開的事情,現在很少去計較了;身體素質也變好了,一年多來基本上沒啥感冒;胃口、味覺好了,之前食不甘味,現在吃啥都香,吃個白饅頭也感覺很香,不挑食了。

現在,雖然感覺自己仍被業力束縛,時常身心疲憊,時常感覺力不從心,但是,這些困難不能阻止我修行的信念!

甘肅蘭州 空有(男 36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