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懺悔是治病的良方


時間:2014/4/27 作者:佛前明燈

懺悔是治病的良方

現在人的病,一般都屬於業障病。就是地藏經講的,業道論對。唐朝時有個人,他喜好殺生,捕鳥。他妻子很信佛,一直持念金剛經。有次他妻子就叫他來念金剛經,他念了半卷,不耐煩的就走了。因為殺業的緣故,得了重病,神識進入地府。閻羅王審判他,看他在世時一點善事都沒有做。這時,地藏菩薩就出現了。給他做證明說,他生前念了半卷的金剛經。閻羅王說,看他念了半卷金剛經的份上,讓他還陽,到人間去受苦。但因為殺業重,他必須受地府中的“熱鐵澆身的苦。”

果然這個人醒了過來,但他背後一直流膿,怎么也治療不好。就知道是地府中的熱鐵澆身,是業障。只好靠佛力加持。後來戒殺,念經,慢慢的終於化解了病苦。

這個故事講,第一,地藏菩薩的偉大,只要人在生前能念得一佛名,一菩薩名字,甚至念過大乘經典一句,地藏菩薩都要以神通來救他。也說明念誦大乘經典的可貴。

第二,現在人的病,許多都是神識在陰間受苦導致的。許多疑難雜病,都是因為做了違背因果的事情。人雖然還在人世,但神識已經進入地府審判了。比如說,好殺的心,心臟有問題。那好淫慾的人,腎臟就有問題。好偷盜的,不孝父母的,肺部就有問題。這些都是神識進入地府審判了。

人的病,更多的,都是業障干擾。以前王鳳儀在東北講病,就是通過講道理,讓他能明白,把良心翻出來。有的人知道懺悔了,良心翻出來了,嘴巴里就吐了許多東西,甚至拉肚子等。許多病都被王善人講好了。人能生病,就是體內邪氣重,正氣不足,五臟六腑就失調。那人正氣足後,身體就很健康。人的正氣,就是不做違背因果的事情啊。不違背因果,也不會受到陰間的懲罰。

人要是行的正,五臟六腑就能接受天地能量,就健康。要有偏差了,就生病了。所有的病,都可以通過懺悔來治療。懺悔是第一良方。人常想著自己的不好,就是面對垃圾,然後處理掉它。隱藏自己的不好,就把垃圾用好看的布蓋起來,越蓋以後越臭,這時身體就生病了。王鳳儀說,把良心翻出來,其實是讓我們把陰暗給翻出來,內心的陰暗翻出來曬一曬,知道自己錯了,就有救了。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