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皈依三寶儀軌禮佛大懺悔文 一遍.爐香贊爐香乍熱。法界蒙薰。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弟子郭光群一心奉請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佛,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尊法,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賢聖僧【三稱,一稱一拜】懺悔——弟子郭光群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在佛前皆懺悔。【三遍,一遍一拜】皈依一一弟子郭光群盡形壽皈依佛、盡形壽皈依法、盡形壽皈依僧。【三遍,一遍一拜】弟子郭光群皈依佛竟,寧捨生命,自今以後,決不皈依天仙神鬼一切諸外道等。皈依如來至真等正覺。【三遍,一遍一拜】弟子郭光群皈依法竟,寧捨生命,自今以後,決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如來所說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三遍,一遍一 拜】弟子郭光群皈依僧竟,寧捨生命,自今以後決不皈依外道邪眾,皈依正覺福田僧。【三遍,一遍一 拜】弟子郭光群皈依三寶竟,終不皈依一切外道,極其邪說,邪書,邪人邪眾,不奉行佛法者。【三遍,一遍一 拜】發願一一弟子郭光民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一拜】弟子郭光民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一拜】弟子郭光民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一拜問訊長跪】回向一一南無釋迦牟尼佛如來【七遍—二十一遍】皈依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有情,速往無量光佛剎。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波若波羅密。至誠頂禮三拜起身功成圓滿   聲明:本站為在公安機關登記備案的互動式網站,文章、圖片和視頻均為網友上傳,如有發現我們文章、圖片或視頻侵權,請通過郵件[email protected]與我們取得聯絡,我們在接到通知後會立即刪除。 下載DOC文檔

我自己給自己定的網路皈依儀軌.


時間:2014/7/19 作者:善護念郭光群

對於皈依,我是很看重的.

我想在學佛網,網上皈依.讀了一些皈依這方面的資料及大德聖僧的開示,所在定了以下皈依儀軌,皈依的地點在家裡西方三聖前面.(前幾天家裡設了三聖像,下面有供桌,已經如法上了供品供香.就是沒有請師父來做加持或者說是護持.我個人心中認為這個只要心誠就行了,而且經過了家裡妻子和兒子的同意.).這幾天晚上都有念誦阿彌陀經,早上起來就是禮跪頂禮三拜.,還有禮佛大懺悔文(八十八佛),慢慢的練熟了.還要再努力.

我的工作是開店的,自己全天在店裡,都是一年到頭沒法放假.一天早上八點半上班,晚十點下班.中午也沒下班,回到家都22.30左右了.我想早功課讀心經.晚上阿彌陀經.往生咒.

因為是網路皈依所以皈依師就請學佛網推薦的為廣東梅州佛光寺上證下榮大和尚見證了.

在此請問這樣做如法如理嗎?

再問下面的這個儀軌合適嗎?

請大德開示.

皈依三寶儀軌禮佛大懺悔文一遍.

爐香贊爐香乍熱。法界蒙薰。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弟子郭光群一心奉請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佛,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尊法,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賢聖僧【三稱,一稱一拜】懺悔——弟子郭光群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在佛前皆懺悔。【三遍,一遍一拜】皈依一一弟子郭光群盡形壽皈依佛、盡形壽皈依法、盡形壽皈依僧。【三遍,一遍一拜】弟子郭光群皈依佛竟,寧捨生命,自今以後,決不皈依天仙神鬼一切諸外道等。皈依如來至真等正覺。【三遍,一遍一拜】弟子郭光群皈依法竟,寧捨生命,自今以後,決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如來所說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三遍,一遍一拜】弟子郭光群皈依僧竟,寧捨生命,自今以後決不皈依外道邪眾,皈依正覺福田僧。【三遍,一遍一拜】弟子郭光群皈依三寶竟,終不皈依一切外道,極其邪說,邪書,邪人邪眾,不奉行佛法者。【三遍,一遍一拜】發願一一弟子郭光民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一拜】弟子郭光民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一拜】弟子郭光民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一拜問訊長跪】回向一一南無釋迦牟尼佛如來【七遍—二十一遍】皈依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有情,速往無量光佛剎。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波若波羅密。至誠頂禮三拜起身功成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