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鍾茂森:胡小林的進步為何如此神速


時間:2014/9/15 作者:果梵

這些事情,我覺得你要多給你兒子鼓勵。學語言其實沒有什麼,不管學什麼樣的知識、技術,一個要訣在什麼?《三字經》裡講「教之道,貴以專」,只要能專,一門深入,這樣學習進步就會很快。不僅是學習語言,學習我們聖賢的文化,這一點就非常的重要。能夠選定一門,一部經、一個法門,長時的薰修,不換題目,那成就就相當快速。我們看到胡小林老師,他真正學佛才學了兩年半,他的進步相當的神速,讓我們都嘆為觀止。兩年前我就跟他相識,那時的他跟現在的他完全不一樣。他的修學的方式是什麼樣?就是一門深入。用《弟子規》來修持自己,用《無量壽經》來幫助自己深入經藏。他就這兩門,《弟子規》加《無量壽經》,反覆的薰修,而且真乾。把經典的教訓落實到自己的日常行為當中,真乾,所以進步相當快速。比我們學了十幾年境界都要高,我們看了就非常佩服。要效法他,學習他,一經通一切經通。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鍾茂森博士主講(第四十六集)2009/5/18中國雲南晚晴軒檔名:52-213-004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