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如何念佛得無量壽


時間:2014/9/15 作者:幽幽蓮花座

下面我們講如何念佛得無量壽、無量覺。做得對了,就一人成為無量壽,也可以幫全家成功無量壽。

我們每個人的命在呼吸之間,有呼吸就有命在,沒呼吸就沒命了。雖然有呼吸,但是我們平時沒有重視呼吸,就是沒有重視命。念佛,就要做到把精力集中在呼吸上,呼出去要聽得分分明明,吸進來也要聽得分分明明,用一句佛號隨呼吸吸進去,再隨呼吸呼出來。呼吸不順暢了就是氣有問題,東想西想就會血脈有問題,所以要什麼都不想,只有一句佛號,就是捨命全交。如果念佛沒有集中精力,東想西想,那叫做捨命不交。

所謂捨命全交是自己念佛自己聽,不是念給別人聽,不許漏掉一句佛號,不許漏掉一個呼吸,把握呼吸把握佛號,不管身體,不管周圍,只管一句佛號,只管自己的呼吸,這叫做捨命全交。

為什麼佛經裡面有十念必生呢?意思是說,你精力集中在呼吸上在佛號上,從一到十,再從一到十,這樣轉動不停,越念越感覺良好。如果念念之中,感到身體不存在了,不要怕,不要驚慌,把握一句佛號,有一句佛號存在就有命存在。感覺身體不存在了,就等於業障就不存在了,當你緊張了,又把業障請回來了。下面請大家跟我念:呼吸是我的命,佛號是我生命的無量壽,念念不忘一句佛號,就能具足無量壽。

簡單說就是用佛號來增強呼吸,這樣,你越念越有精神,不要老是去想身體,身體不好,身體有病了,就表達有業障了。如果人沒有呼吸的時侯,那才有問題了。有呼吸在,沒有感覺到身體在,沒有問題;有身體在,沒呼吸,才是真正的有問題。聽懂了嗎?懂得怎么念佛了嗎?懂得了就是無量壽了!謝謝大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