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如何讓陷在愛情裡面的兒子學佛


時間:2014/11/3 作者:自性半居士

問:如果想讓兒子學佛,他卻陷在愛情裡面,怎么辦?

海濤法師答:少年時期這很正常,你念阿彌陀佛,他是念愛人!強迫也沒用,所以要祈禱三寶,讓他談戀愛被拋棄,讓他感覺難過,難過的時候才有機會跟他講,你看,情就是苦!慈悲才有快樂。他現在談戀愛很快樂,你一直破壞,反而讓他感覺這個母親不好,他正在熱頭上,你跟他講感情的本質是自私的,是占有的!他怎么能接受,慢慢引導才可以,若引導的力量不夠,要靠佛的力量,祈請佛菩薩加持,創造一個好因緣。

有人說:她希望先生跟孩子都能一起學佛,聽聞佛法,希望一切眾生跟親戚朋友都得到功德。非常好!但是為了這個,你一定要發願成佛,不一定現在能夠度他!像我,出家以前有太太,有孩子,有父母,但我不因為自已出家也要求家人學佛,我沒那個想法,或許無量劫之後因緣才成熟,不能現在要求家人跟上。

有些當媽媽的很執著,孩子本來好好的,一直逼他,最後出問題了。你先生或許本來就有善根,但是你每天逼他,結果造成反效果。佛教講的是善巧方便,必須無我,不能太自以為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