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侄兒中陰身往生,迅即現身度父母


時間:2014/12/4 作者:德風華雨

根據鹹陽福聖寺張居士口述整理

我的侄兒震震,是個可憐的半聾啞孩子。二十一年來,他的父母親為他操碎了心。考慮到孩子的實際情況,高中畢業後,家人為他選擇了廚師專業。

2005年夏天,震震與另一個聾啞孩子結伴前往山東棗莊找工作。天很熱,在一個村莊附近,滿身是汗的兩個孩子,因為看到了淘沙坑中雨水形成的池塘,為了降溫,他的夥伴先下到水中游泳。開始震震很擔心,不斷的叫他上岸。等夥伴上岸後,震震消除了畏懼,自己也就脫掉衣服,試探著下了水。誰知他剛一下水,就嗆水沉了下去。路人看到立即下水救人,但沒有成功。等到附近村莊的人趕來救起震震,時間已過了半小時。孩子也因溺水時間太長,離開了人世。年僅21歲。

第二天一大早,妹妹就打電話給我。一聲「姐」之後,就泣不成聲了。弄清情況後,我馬上買票趕往山東。我當時已念佛多年,深知此刻時間對於亡人超度的重要。從鹹陽到山東棗莊當時只有一趟火車,而且幾乎每次都晚點近40分鐘,這次卻是少有的正點到達。真是佛力加持!

見到妹妹一家後,震震已是死亡後的第三日,並且已經火化。妹妹一家哭著述說了孩子出事的情況,以及公安調查的情況。其中說到他們第一眼見到孩子時,震震已經在太平間的冰櫃之中兩天了。他和孩子悲傷的說話時,孩子的鼻子中竟然流出了兩股鮮血,在妹夫驚異的時候,工作人員說:這是孩子有靈,見著親人了。我妹夫、妹妹從來不信佛,也不信人死亡後還有靈識,所以深以為異。

我先勸止他們不要哭,問她們一家:如果人死後有天堂也有地獄,你們希望孩子去哪裡?「當然是去天堂好啊!」「那好,咱們給孩子念佛!」我隨身的念佛機上有佛像,就設定了個簡單的佛堂。因為孩子也生前也不信佛,我擔心說的太深太淺都不合適,對孩子的遺像做了個簡單開示後,就說,「震震,大姨現在給你誦阿彌陀經,這部經是佛說的,佛就像是我們古代的孔聖人一樣,我誦慢一點,你聽仔細了,看見聖人來了,就跟他到好地方去!不要跟別人走!」接著,我一字一頓的誦完經後,和妹妹、妹夫開始念誦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僅僅二十分鐘,妹夫就看見眼前走來一個「穿白衣的仙女」,一襲白衣白裙,站在蓮花上,蓮花有飯桌那麼大,一層一層的閃閃發光(其實就是觀世音菩薩),「仙女」對他說:「你看那是誰?」隨即,蓮花向旁邊錯開一些,身後露出了個人,正是他的「震震」。可是一下子就變成了僧人的形象,穿著發光的袈裟,向他深深一鞠躬說道:謝謝你養育了我二十一年。然後跟著菩薩向西飄然而去。

親眼所見之後,妹妹一家由不信佛,立即變成了深信不疑。我妹妹不再傷心了,反而抱怨的說:震震,媽媽那麼愛你,你為什麼讓你爸看見,不讓媽媽看見!不行!媽媽也要看見你!我見她鬧,就勸說:「要不咱們再念一會佛?」妹妹同意,就安靜的又念了一小時,但並沒有感應。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就見妹妹坐在震震以前的床上念佛。我怕打擾她就沒出聲。大約40分鐘後,妹妹興奮的過來說:老姐,我這回真服你了!我見著了!我見著孩子穿著以前的運動衣,站在一團龍形的雲朵上,手拿著外套向我揮手,說話也和正常孩子一樣,給我說他現的地方好的很,讓我跟他去看看。接著,我就一下子到了一個地方,古色古香,有很多僧人,都長的一個模樣。然後來了一個有鬍鬚的僧人,孩子就跟他走了,我在後面追。我看見孩子跪在那人面前,接受剃度,我心裡很急卻阻止不了,孩子的衣服也就變成了青灰色的僧衣。他過來又拉著我的手說,媽媽,我們這的食堂好吃的可多了,你都沒見過,接著就來到一個地方,好美好美!孩子說:你和我爸爸以後時間到了都會來這兒。我開心的大笑,一笑就回來了,還坐在床上!

通過孩子父母兩人的感應,我確信震震已經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他屬於中陰身成就,這是我經歷過的第一個中陰身助念往生事例,更讓我對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持名得度」的威力驚嘆不已。妹妹一家兩個不信佛的人經過這一番事情,過去老說我「迷信」,這回也深信了佛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