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弟子規》是戒,因這個戒你就得了大定


時間:2014/12/16 作者:心源

我給大家開一張保證書,在落實《弟子規》的過程當中,有一點我敢跟你保證,充滿了喜悅之旅,《弟子規》之旅就是喜悅之旅,喜悅之旅一種喜悅的旅途。別提多高興了,因為你心裡有個主張,人有了依靠這種感覺,這是花多少錢都買不來的。我依靠什麼?我依靠《弟子規》,我不琢磨別的了,我也不看報紙了,我也不聽電視上怎麼說了。《弟子規》讓我做咱就做,你心定了;《弟子規》不讓做,咱們就不琢磨了。你看你多舒服,你不再被這種紛紛擾擾的信息、資訊,人云亦云所左右,心裡有主張了,心定多舒服。師父講浮躁,惶惶不可終日,這種人生活多苦!該回家回家,該鍛鍊鍛鍊,該應酬應酬,該看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弟子規》上要做的,你放心都去做,為什麼?活在當下。你做這件事情你就種善因,以後一定有好報等著!而且你在教《弟子規》的過程,老闆在帶頭學《弟子規》的過程,在跟員工討論《弟子規》的過程,就是在教別人。

而且我發現一個規律,我教了教別人,原來我不明白的地方我突然明白了,對對,《弟子規》還有這個意思,這個事情也可以用《弟子規》來涵蓋。你愈學你愈覺得《弟子規》深廣無邊,你愈學你愈覺得《弟子規》偉大,真實不虛。真的關鍵是你沒有學好,關鍵是你用的不活,那麼你得煉,用進廢退。你老用《弟子規》,老用《弟子規》,你用《弟子規》的本事和能力就愈來愈強,你用它來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愈來愈多,速度就愈來愈快。這個時候教育了別人,提高了自己,促進了業務,改善了關係,幸福!每天生活在幸福之中。所以我現在體會《弟子規》是戒,因這個戒你就得了大定,這個我不知道是不是楞嚴大定,你就得大定了。這心一定確實你就不著急了,你就不旁徨了,因為智慧就往外冒,什麼問題來,一看就清楚,一說就明白,能抓住本質。哪個員工不喜歡這樣的領導?能跟著這種領導學本事,你看人家領導的見解多獨特,咱們這麼多人寫出這個報告,到人家那一看不對,人家會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我們這個事情錯在哪裡,對在哪裡,立刻就找到解決問題的鑰匙,節省時間,息滅他們的爭論。

中國傳統文化帶動經濟良性發展的經驗分享企業家胡小林先生主講(第三集)2008/7/19華嚴講堂檔名:52-288-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