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苦樂人生

各國領袖果報錄


時間:2015/1/10 作者:君合

各國領袖果報錄

全斗煥念佛贖罪

大韓民國前總統全斗煥,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伊始,利用冷戰的國際形勢,依靠軍事政變奪得總統寶座,上台後大肆實行獨裁統治。曾經動用軍隊,鎮壓光州人民的抗議活動,對民眾進行慘無人道的血腥屠殺。進入九十年代,隨著冷戰的終結,東西方鐵幕的崩潰,世界各地獨裁統治者紛紛垮台。全斗煥回天無力,黯然下野。與其夫人一起向國人懺悔,住進佛寺中,每日參禪念佛,乞求贖罪。

本來韓國民眾對全斗煥充滿仇恨,主張痛打落水狗,血債血償。但他這番放下屠刀之舉動,終於軟化了民眾復仇之心。全斗煥先是被判死刑,後來改判有期徒刑,最後被當任總統金大中赦免。

有人認為全斗煥念佛是貓哭老鼠假慈悲。真相如何,吾等外人,不得而知,但有一個細節頗堪令人玩味。據說,全斗煥在佛寺中念佛一段時間後,恰逢院中桂花開放。全斗煥感嘆說:寺院中的桂花真香啊!寺中長老就反問他:難道總統府的桂花不香嗎?全斗煥答:我在青瓦台(總統府所在地)住了多年,從來沒有聞到過桂花香。長老以此一事啟發他,實則總統府桂花並非不香,而是自己當時忙於政治鬥爭,一天到晚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雖身處桂花叢中,不覺其香。如今放下身心世界,心淨明現,故此方能體味到桂花之香了。

如此推斷起來,或許全斗煥剛開始念佛是做姿態,擺樣子,想藉此來騙取國人同情,以逃避罪責。但隨著念佛功夫的深入,蒙受諸佛菩薩威神加持,其心境真正平和下來,能夠以念佛來真心懺悔所造惡業,所以終於得蒙特赦。可見念佛功德不可思議,縱然像全斗煥這樣一個雙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只要能真心向善,念佛懺悔,一樣能夠消除罪惡,重新做人。佛門中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全斗煥差可近矣。--------------------------------------------------------------------------------孫傳芳血濺佛堂

與全斗煥相類似而結局截然不同的,則有我國民國時期的大軍閥孫傳芳。此人在北伐戰爭中,被國民革命軍擊潰,下野後也入了佛門,並捐出房舍為佛教居士林。每天念佛拜佛,聽經學道。但最後卻在居士林中被為父報仇的女俠士施劍翹所刺殺,以致血濺佛堂。

為什麼孫傳芳信佛念佛而不能轉變定業呢?根據一些史料披露,孫傳芳雖然身入佛門,但心底始終未能放下對世間政治的熱中之情,常與人密謀時局,意欲東山再起。甚至顯露出與日本人勾結的跡象。國人疑慮其或實為「放下屠刀念佛,拿起屠刀殺人」之輩。其被刺也,未獲國人同情,反而大眾以及新聞傳媒皆紛紛向國民政府請願,要求特赦施劍翹。後國民政府果然順從民心,頒布特赦令。在民國史上,國民政府直接干預司法之事寥寥可見。此案即為其中之一。

《觀無量壽佛經》云:念佛一聲,可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而在事實上,有人能滅,有人未見能滅。其中差別,只在是否至心?雖然,無論何人,念佛皆有其益,至少能夠減罪,並種下來世得度之善因,則無疑義也。--------------------------------------------------------------------------------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和阿基諾夫人

東西方冷戰時期,世界很多國家領導人都藉此機會,紛紛大搞獨裁統治,當時的菲律賓總統馬科斯便是其中之一。他在任期間,大肆貪污國家財產,多達數十百億美元。他的夫人伊梅爾達,本是一位電影明星,在當了第一夫人後,生活奢侈腐化,程度令人髮指。她下台時,留下的豪華名貴鞋子就多達三千餘雙。

馬科斯有一個重要的政治對手,名叫阿基諾。曾被迫流亡海外多年。後於1983年回國。回國之前,馬科斯信誓旦旦向世界宣稱,他的政府絕對保證阿基諾的安全。但很多人都對馬科斯的誠意表示懷疑,勸阻阿基諾不要回國。阿基諾大義凜然地表示,縱然回國被暗殺也義無返顧,他願以自己的鮮血喚醒全國民眾。果然,他一走下飛機,剛剛踏上菲律賓的土地,在機場內就被刺客槍殺。如此明目張胆的謀殺事件,世人皆看得出是馬科斯在背後指使。而馬科斯仗著自己統治國家多年,勢力根深蒂固,悍然不畏,其御用法庭經過一番審理之後,公開宣布兇手無罪釋放。

此舉激起了菲律賓人民的憤怒。1986年,菲律賓人民推舉阿基諾的遺孀——一位從未涉足過政治的家庭主婦阿基諾夫人,作為總統候選人,參加新一屆總統選舉,與馬科斯爭奪政權。馬科斯面臨選舉失敗的事實,動用軍隊,強行宣布自己獲勝。菲律賓人民舉行了全國規模的抗議活動,乃至馬科斯的表弟,軍隊領導人拉莫斯都宣布向阿基諾夫人效忠。馬科斯統治菲律賓二十五年之久,此刻卻落得眾叛親離,只得狼狽流亡美國夏威夷,不到一年就客死異鄉。馬科斯專權腐敗,更冒天下之大不韙,公開謀殺政治對手,終於為自己掘下了墳墓。這,就是因果報應!

而阿基諾夫人,雖然缺乏從政經驗,但能順應民心,富於愛心和對國家民族的責任感。在任幾年內,面對國內外的嚴峻形勢,終於將國家領上了民主法治的軌道。當時馬科斯殘餘勢力多次發動兵變,阿基諾夫人都予以寬恕。甚至有一次僅僅只是處罰參與政變的士兵,每人做幾百個伏地挺身。連手下人都責備夫人過於仁慈,定將受害。結果她竟然平安度過了自己的任期,並且功成身退,堅決不肯連任。實則她的成功,正在於她的仁慈。同樣體現出因果不爽,應驗中國古人的智慧結晶之言:「人有善念,天必從之!」「作善降祥,不善降殃。」假若阿基諾夫人對政變官兵採取囚禁甚或殺戮態度,只怕她會招來更多的仇恨和反叛,說不定真的被政變推翻,成了她的對手們拭目以待的笑柄——家庭主婦,豈堪問政?--------------------------------------------------------------------------------菲律賓總統埃斯特拉達

埃斯特拉達是繼阿基諾夫人、拉莫斯總統之後的又一位菲律賓民選總統。他本為一名電影演員,在銀幕上表演的多為除暴安良、濟困扶危的俠義形象,因此成為菲律賓全體國民共同崇拜的偶像,並且竟賴此而被民眾選舉為元首。然而,其人實際生活,與其銀幕形象相去不啻天淵,好色好賭,可謂歷史少見之「五毒俱全」的總統。他豢養情婦無數,為應付此一巨大開銷,遂放膽貪污、收受賄賂。而屬下之人,則投其所好,在牌桌上故意輸錢,給他貪污受賄披上一層偽裝的外衣。

所謂自作孽不可活,後該總統與一名省長因利害衝突交惡,這位省長一氣之下便將總統牌桌上受賄的秘密和盤透露給新聞媒體。國民大嘩,群起抗議,埃斯特拉達僅僅坐了兩年總統寶座,就不得不退位,並接受司法審判,當時有人甚至認為他的貪污罪行足可判處死刑云云。--------------------------------------------------------------------------------印尼總統蘇哈托

蘇哈托,曾七任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總統,前後長達三十餘年。實乃政壇少見之不倒翁。凡夫通病,掌權日久,難免墮落。貪污腐敗,任人唯親,言路堵塞,賢者退隱,宵小進身……揆諸古今中外長期執政之政治領袖,幾乎無一例外。亦如古今中外長期執政者一樣,終因善報享盡,惡果現前而垮台。

1997年,東南亞發生金融危機,蘇哈托當此國內外嚴峻形勢,所關心者仍為一己權力和私利,絲毫不考慮民眾疾苦,終於被民眾的抗議掀下寶座,不得不退位讓賢,結束了神話般的蘇哈托王朝。這一灰暗下場,直將他前半生輝煌生涯徹底抹殺,而給後人留下了最不光彩的一筆。

世人總說善惡無報,觀諸此等當權人物之下場,吾不信也!--------------------------------------------------------------------------------巴基斯坦前統治者齊亞·哈克

齊亞·哈克,其形矮小,其貌不揚。因總理布托提拔,方得飛黃騰達。而他卻背叛了自己的恩人,發動軍事政變,奪取國家權力,然後將布托總理囚禁,並且不顧世界各國領導人的求情,將自己的恩人判處死刑並於1977年送上絞刑架。此後他統治了這個國家十一年。

1988年,哈克在乘坐專機時,飛機發生爆炸,這個獨裁者就此嗚呼哀哉。沒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是意外,是天意,還是有荊軻式的俠客為國為民,捨身除暴安良?但有一點不必懷疑,那就是惡貫滿盈,必遭天罰!--------------------------------------------------------------------------------某小國主

有東歐小國主某氏,治該國四分之一世紀。其始也,頗行微善,堪利國民,甚得擁戴。既而權脹,漸失節制。崇家天下,吹裙帶風。夫人某,僅國小文化,而竟成國家科學院首。子女乃及兄弟姊妹,共持國柄。致彼小國,中樞同姓者達四十人之多(外戚未計)。主尚奢侈,鞋與皂盒,皆嵌金焉。而黔首之民,面有飢色,列巴牛奶、電力暖氣,皆告闕如。乃至大好少年,皆淪為乞丐。國人不忍,群起抗議。主調軍隊,前往鎮壓。孰料戍卒倒戈,主竟喪其大寶。主夫婦二人同時被捕,法庭判其死刑。主將大行之際,主後沖士卒泣叫:你們怎麼能這樣對待我們?我是你們的母親啊!卒斥:你不是我們的母親,你是殺害我們母親的兇手!行刑中,主夫婦之軀頻遭怒彈,千瘡百孔,致新聞記者皆無法攝影錄像云云。

嗚呼,天曾老,地曾荒,果報茫茫不可搪。水能載舟亦能覆,欺騙宣傳總不長。古來失國亡家主,誰肯仁義待愚氓?富貴榮華終有盡,今生修禍現生嘗!

人民和國主是互相感應的。國民有什麼樣的業力,就感來什麼樣的王。專制時代,也有李世民這樣的聖德君主。

我們只有努力修十善,回向給所有和我們一樣生在邊地的人,才是唯一的改善之希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