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請法有妙用


時間:2015/1/12 作者:如是

明天早上就結壇了,大家要繼續好好念佛。每天諸佛菩薩都光臨,為我們拔除業障根本,那么念佛什麼方法為最高?內心的感恩是最高的法!因為感恩就是一種接受嘛,如果你沒有感恩就等於沒有接受一樣,所以感恩是最高的層次。

我去受戒,有大德跟我講受戒要注意哪方面才得到戒體,你做不到就得不到。所以我去受戒非常注意這個方面,受戒後我真正有大感應了。為什麼呢?我那時候癌症還沒有好,我是帶病去受戒的。本來按照規定,帶病受戒,戒場是不讓進去的。當時,那位大德跟我講以後,我知道怎么做,我不隨便說話,平時上殿也好,做什麼也好,我做得認認真真、規規矩矩的。

受戒那時候是冬天,雲居山上颳大風,又下大雪,當時我去受戒沒有帶什麼東西,僅僅有一件毛線衣,棉衣也沒有,我到了南昌才買了兩件衛生褲,而且很薄。看到山上那么冷,我就對佛菩薩說:“這樣我會頂不住的,我又有癌症,佛菩薩慈悲,從現在開始讓我身體夏天不熱,冬天不冷。”從那以後我的身體就有了變化。

常住在廟裡面給每個人發一件大長袍,你說我運氣差不差,發大長袍時,偏偏要發到我就沒有了,我們共有五個人沒有拿到。因為我求過不怕天氣冷熱的法,結果很奇怪,每天早上起來天很冷,但是我始終不感覺冷,到哪裡都感覺暖烘烘的。在場所有的人都感冒了,我反過來沒有感冒;所有的人受戒以後都瘦了,我反過來不瘦,臉色還紅潤起來。受完戒了,我的癌症也慢慢好了很多。

因為每天受戒很辛苦的,整天都跪,晚上拜通宵,別人當場睡覺打呼嚕了,但是我堅持頂到天亮沒問題,而且我拜得比誰都好。最後台灣有幾個同來受戒的師兄見我穿的衣服非常薄,他們就想把自己的長袍給我,我說:“不用給我,我不需要。”有一個師兄,他是美國某大學博士,一個月領二十萬美金的工資,後來他出家了。他見我戴了一頂帽子,能蓋住耳朵和嘴巴,也想買一個。但是我們正在受戒,哪裡有時間去買啊!我說:“好啊,我這頂送給你啦。”我把帽子給他以後,我就光著頭了。所有人都戴帽,唯獨我一個沒有戴,但我反而沒有感冒,他們所有的人都感冒了。當時,我把帽子給他以後,就跪在佛前面說:“我的帽子沒有了,阿彌陀佛你要給我一頂帽子。”

你們要懂得什麼叫做求法,所以我受戒以後進步很大,我受完戒,知道求法有這么靈感,有這樣的好處。因為我有癌症,最怕吃白蘿蔔之類的,每次吃都怕肚子痛。受戒當中有羅漢齋,羅漢齋裡面都有白蘿蔔,我就對阿彌陀佛說:“願佛成全我能逢山過山,逢水過水,沒有問題,不然的話我是受不了的。”結果我吃大量的白蘿蔔也沒有問題。我原來也不能吃辣椒的,開始吃兩三天,嘴巴就全部爛了,過了七八天以後嘴巴才好,現在餐餐吃辣椒也沒有問題。按照常理,癌症晚期的病人吃辣椒,病情就會爆發得更加快了,結果我不但沒有問題,而且還要好得多了,所以我受戒後身體得到健康了。但是有些人在戒場上發大病,有的很嚴重。

現在不少剛剛入佛門的人,有很多的矛盾,認為進入佛門後,會有種種的困難。我們為什麼叫做凡夫呢?凡夫是專門給自己業障開綠燈,受苦還是自己受苦,煩惱還是自己煩惱。打個比方,我們念佛,不是來這裡為誰念佛,首先是為自己念。我們能受戒和皈命,把命交給佛,也是為我們自已而交。阿彌陀佛發願,誰需要成就佛道他都能成全,我們需要他老人家幫忙, 他就會幫忙,他是發這樣的願而已,他並不是說建一個收購站。

我們受戒,不是為佛受戒,是為我們個人受戒。比如你守第一條戒“不殺生”,那你的生命就會得到生生世世不被殺;守“不偷盜”的戒,那你生生世世就不會被人家偷你的東西。你們以為是為別人受戒,不要搞錯了。

我們佛教的戒律,從古到今都產生作用,戒律是彌補法律不足的地方。當然皈依或者受戒都是自由的,我們沒有去強迫一個人,也不能阻攔一個人,你要進來,我們也歡迎,你要退出,一切隨緣。你雖然是惡人,你願意做好人也同意你進來,但是進來以後一定守這個團體的規矩。

有一位居士剛剛給我買一部手機,比較貴一點的,我才拿了兩三天,到一個寺廟去,就被一個人給拿走了,我對佛菩薩說:“如果這部手機跟我緣份盡了,哪一個拿去是他的緣份的話,你應該給他拿,如果不是他的緣份,退回來還給我。”後來可能是伽藍菩薩感應了,一般來講偷盜的事歸伽藍菩薩管。拿手機走的人,接連三天頭痛,每天晚上都做惡夢,夢裡有人跟他講:“你拿人家的手機不還,我把你的頭打爛。”這是他自己講出來的,旁邊的人都聽得到,後來他不好意思了,沒有辦法,直接把手機還給我了。

本來我也不在乎誰拿走,也不過問,也一直沒有講出來,我只跟佛菩薩講而已,現在得回來了我才跟大家講這么回事。一定要相信:惡有惡報,善有善報。當然有時候報的時間,來得早和晚不一樣而已。有時候來晚一點,是佛菩薩護法試驗你,看你主動不主動還,你不還就到他動手了,越晚的話受報就越歷害,快的時候還好一點。

你們不知道偷東西的果報。原來我們這裡有一個小孩是偏癱的,他的手一直不靈活。後來我跟他談,我講:“你想一想,你去打工的時候,在朋友的口袋裡面隨便拿了兩百元錢去用,當時候你認為是朋友,過後就還給他,後來你也忘記了,沒有還給他。後來朋友問是誰拿了錢,你也沒有說,對不對?”開始他說沒有拿過朋友的錢,我說:“你是騙你自己,現在你這個手已經殘廢了,就是因為你拿人家的東西。”後來他才承認有這么回事,你們說麻煩不麻煩呀!

我告訴你們,人做好做壞,天地都知道,天地等於鏡頭一樣,我們做什麼,裡面都記錄下來。當高等神通的人靠近你們,你們是什麼樣的人他都知道,但是高等神通的人是不會講出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