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和灶神的神奇感應


時間:2015/1/13 作者:心源

2010年我帶著12歲的兒子從城鎮嫁到農村我也學會了燒灶,灶台上供奉著灶神,我知道神明都喜歡乾淨,我總是將灶台收拾得乾乾淨淨,讀《玉曆寶鈔》一書中我得知:灶神是世間民眾心中的菩薩,灶神觀察記載著世間眾生的善惡,勸世間眾生斷惡行善,也為世間眾生排憂解難,我非常敬重法界神明,他們前世都行大善業才有此大福報為神明。

一日,我在灶台上燒飯,見灶台上有好多螞蟻,我知道它們是找吃的,可這太危險了,要是公婆發現了可能就會用開水燙死它們,我學佛了知六道輪迴不殺生,可公婆他們還不懂呢,要是螞蟻它們皈依佛門就好了,即使死了還有地藏王菩薩渡化離苦呢,可我還不會為眾生皈依只會為眾生念佛,我一下子想到了為眾解苦的灶神,我走到灶神面前恭敬行禮道:「我想讓灶台上這些螞蟻皈依佛菩薩讓它們早日離苦,拜託你幫我實現這個願望。」次日清晨醒來夢中告知:灶台上的螞蟻全都皈依了地藏王菩薩。我歡喜去廚房拜謝灶神,也為灶神念佛回向願他善業圓滿轉增聖因,共證菩提。

第二年,我留下讀書的兒子和公婆住,我和老公去城裡打工,一日接到老師的電話要我速去學校,我去了學校得知兒子晚上九點多不回家在鎮上玩被老師發現了,老師覺得這樣危險不安全要我們留在家裡管教孩子。我覺得老師的話有道理,公婆管教孩子不聽,只有我管教他才行,我準備工作完這個月就辭職回家,謝過老師回到家想請樓上的佛菩薩護佑孩子聽話別惹公婆生氣,正準備上樓去佛堂,一看請假的時間快到了來不急了,我趕緊去了樓下的廚房拜託灶神請求灶神照顧好兒子,就趕著去上班了。

過了幾天晚上公公打來電話氣憤的說:「兒子晚上又去鎮上玩快十二點還沒回家公婆等不急要睡覺已經鎖門了……」我心急如焚可又沒法只有念佛求佛菩薩保佐兒子早點回家,我閉上眼睛一心念佛:突然間灶神顯現我的面前,我知道兒子回來了。果然公公打來電話說兒子回家了,但不知道兒子是怎麼進來的……

次日,我回家謝過灶神,問兒子昨晚發生的事,兒子說:「他回家後叫爺爺奶奶開門,他們睡著了不應,可叫聲驚動了村子裡的狗子,那些狗子狂叫,嚇得兒子往廚房的窗台上爬,想從窗戶里進來,可窗戶有鐵欄橫稱進不來還摔了一身泥,就在慌亂絕望之時,窗台上突然出現一個洞,兒子就從洞裡爬了進來……」我對兒子說是灶神把你接進來的,你晚上別亂跑了多危險啊。

灶神在世間的感應很多,是世間民眾心中的菩薩,抬頭三尺有神明,我們要多行善德,只要我們心向善,也會得神明的護佑!可現在的世間眾生愚痴做惡多端還沾沾自喜,卻不知神明早已察覺,萬般自作還自受,地獄受苦怨何人,斷惡修善一瓣香心朝佛前,念佛消業回家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