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元音老人:沒解脫,對死後經歷中陰的人非常重要


時間:2015/3/15 作者:清夢居

元音老人:沒解脫,對死後經歷中陰的人非常重要

摘自元音老人《中有成就秘笈》

從死相現前開始,你便飽受死亡的痛苦,在外氣斷絕時,由於痛苦至極,處於悶絕昏迷狀態,此時,你疲憊不堪,無力再生妄念,一片空寂。於空寂之中,本性光明大放,這時你若能醒悟,當下即可證成法身佛。可惜這段時間你昏迷不醒,錯失良機。你於外氣斷三日半至四日後,漸漸清醒,心也隨之妄動,於空寂中本性光明伴隨影象而現前,由於欲界眾生以淫慾心為根本,所以所見現相均為雙身之尊,同時由於貪、嗔、痴、慢、疑等業力支配,感得六道之光也一同現前。由此可見,一切現相都是由於我們的心不空寂,妄心亂動而產生的,但從根本上講還是從我們的法身中生出來的。

法身所生寂、怒諸尊,身形高大。大者,猶如虛空;中者,猶如須彌山;小者,也比你自身高大十八倍以上。他們身上有無數光點閃耀,發出強烈的光明,你要認識此光明正是你的本性光明,就是你的本來面目!你當於此勿驚勿怖,發心皈依,與寂、怒諸尊合上去,猶如水乳交融,無二無別,當下證成報身佛。

如果你不能認識本來面目,無論你對一切經論如何精熟,雖歷劫修法,也不能成佛。由於你對寂、怒諸尊產生恐懼怖畏,則一切寂部諸尊就變現為嘛哈嘎啦護法神(漢地叫大黑天),一切怒部諸尊則變現為閻羅法王之身體,本來境相轉成魔相。閻羅法王身形高大,大者,猶如虛空,中者猶如須彌山,小者,也比你的身體高大十八倍以上。你若於佛寂、怒諸尊,心生恐懼,就會有無數個閻羅法王充塞世間。他們各個咬唇切齒,目如玻璃,頭髮上綰,巨腹細腰,束髮結頂,手持刑板,口發殺……聲,同時還飲啖腦髓,撕裂身骨,剜食心臟。種種可怖境相在你的面前顯現。對如此境相,你一定要鎮定,不要恐懼。你應該知道,現在你已是習氣意生之身,即使被砍殺,亦不致死。因本性是不生不滅的,凡所有相都是從你的法身(佛性)中生出來的。所以,所有寂靜、忿怒、飲血諸尊,及異類面首、虹光、閻羅法王等諸可怖形像,均無實體可得。你若能這樣思惟,則所有的恐怖形像當下就消失了。如果你不能認取,就觀想:所有這些形像都是本尊為救我出離苦海而顯現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