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虛法師:孩子自殺為什麼?


時間:2015/3/27 作者:無周

居士問:師父,我的孩子自殺了!我天天念佛,孩子為什麼就走了?!我真的不明白!

大虛曰:每個人的業力不同,選擇不同,導致的結果也不同,很正常!

一切因果,自作自受,若不修行,業報難逃!

這些很基本的佛理都還不明白,說明你還沒有真正的信佛,還沒有入門啊!

當人心迷茫顛倒的時候,任何錯誤的選擇都有可能……為孩子,也為自己的罪障而多多念佛吧,這樣堅持下去,等到自己往生解脫了,自然就會明白一切,自然就有能力去幫助所愛的人!

否則只會怨天尤人,卻不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那就更加違背佛法,更加罪障深重了!

要牢記,佛菩薩從來就沒有辜負過我們,從來就是我們辜負了佛菩薩!明白這個道理,就懂得怎樣去修行,怎樣去懺悔了。望了解,南無阿彌陀佛!

居士問:為什麼?為什麼?我那裡做錯了?!我為人善良,勤勞顧家……

大虛曰:你問「為什麼」的時候,就已經錯了!

你憑什麼認為自己才修行了幾天,就可以永遠一帆風順了?!你多生多世累積的惡業有多少你自己知道嗎?孩子的業障因果有多少你知道嗎?

說什麼自己信佛念佛,是佛弟子?一碰到困難挫折,就怪佛法不靈,卻不反思自己的業障有多重,你這哪是學佛啊?你這是投機!

學佛而沒有正信正見,等於沒學!

居士問:我該怎麼辦?

大虛曰:多多念佛回向給孩子,代孩子懺悔業障,祈求佛力攝受,讓孩子中陰得度,往生淨土——這才是正確的做法!這才是對孩子最大最好的幫助!祝佛力加持,能令你早日從哀痛和無明中超越出來!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