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彌勒救苦真經》,這個法門如法嗎?


時間:2015/5/2 作者:聖富

居士問:忽然有一天想起一個名詞:九蓮聖教。網上一查,《彌勒救苦真經》貌似就是母親信奉的法門。請問法師,這個法門如法嗎?是不是魔道呢?阿彌陀佛!末學記著在90年代那會就聽到過「當來下生佛」這個佛樂,那就是說如法了。但我怎麼看網上發布的那個《彌勒救苦真經》那麼玄,弄得跟迷信是的。真是替母親擔心,該如何救度她呢,母親總是被一些邪法迷惑,人家一跟她宣說她就信,然後就奉行,自己人怎麼勸也沒用。我想這必定是孽障太深,冤孽不想讓她成佛,總搞一些邪法來迷惑她,而且總是很容易成功。請求法師開示,該如何幫助母親減輕罪孽,不讓她再受迷惑。阿彌陀佛

智渡法師答:《彌勒救苦真經》(彌勒真經)、《真佛經》、《彌勒古佛下生經》、《龍華經》、《混元布袋真經》、《佛說解冤往生經》等等,都是附佛外道利用「當來下生佛」偽造的經典,大量的中國式民間迷信用詞,迷惑不明就裡的虔誠而盲從的信眾。

母親信奉的法門若是這些偽經,肯定是不如法的、非佛教的。你替母親擔心,可以善巧向你母親推薦《彌勒下生經》和《彌勒上生經》等與彌勒菩薩有關的佛教經典,或者你自己持誦,真假對照,不宣自明。如此或許能幫助你母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