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林:沒有學佛之前不懂得孝順父母

時間:2015/6/9 作者:悟悠

學佛要做出好榜樣

什麼叫不得修善?見三寶,念三寶,讚嘆三寶,這叫修善。所以不見三寶,修善的緣沒有了,這就是他們的苦處。那我們現在這個世界,還有不少人排斥三寶,拒絕三寶,見到三寶要毀謗,見到三寶不生歡喜心,這什麼原因?這是迷得太深,迷的時間太久。那要怎么辦?我們出家人要做出好樣子,做出好榜樣給他看,他看到了,生歡喜心。

我們也有一個榜樣,胡小林居士,沒有學佛之前不懂得孝順父母,認為我只需要讓父母吃得飽穿得暖,有房子住,這就是孝敬,其它都不知道,看到父母不如意,還要責備,言語、態度都不好,都讓父母看到難過,是這么一個人。

學佛之後,完全改變了,對父母能尊重、能愛護,會關懷,點點滴滴都讓父母感覺得快樂。他父母是老GCD員,無神論,不信宗教的,看到兒子這么大的轉變,他說你這些從哪裡學來的?他說我從佛法學來的。佛法這么好!他相信了。而且跟老人(他的朋友)在一起,讚嘆佛法,我兒子學佛了,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這個影響就大了!真正做出來,身體力行。

父親走是念佛往生,真的,不是假的,走得非常安詳。老母親還在,孝子。對父母孝順,對老師孝順,老師跟父母沒有兩樣,老師的兒女跟自己親兄弟沒有兩樣,他有困難,要精心去照顧他,要幫助他,不求回報。把倫理、道德、因果統統做出來,外面人看到,就相信了,對方自然信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