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念佛、持咒要念到你看到每一個人都變成佛,這代表你念成功了!


時間:2015/7/6 作者:佛恩難報

我們念佛、持咒,就要念到你看到每一個人都變成蓮花生大士,每一個人都變成阿彌陀佛,這代表你念成功了、進入三昧了。有時候我們看到佛好歡喜,看到那個討厭,心裡又煩了,代表自己的心還沒有練習好,對不對?我們練習好,就練到自己的心,叫空性!佛性!看到別人都是佛,只是他不懂,我來告訴他。所以你要練習自己,練習到這個狀態,然後你去度眾生才會慈悲,你才不會生氣。不然有時候,你有分別心的時候,你就會心裡起心動念不高興。所以我們就是按照《法華經》說:你本來就是佛!你怎麼在做乞丐呢?

你本來就是皇帝,你忘了?喝醉酒了!你本來就是富翁的獨生兒子,你怎麼說你是乞丐呢?富翁!沒關係!帶他一二十年,教會他呀!最後好像做到總經理才宣布,你才是我的兒子,本來就是,失散的,公司又交給你了。所以眾生只是迷失了,忘了自己的佛性。但是對佛來看,每個人都是未來佛,所以才要來度他、不捨棄他,最好的方法就是念佛。所以各位要經常念佛,哪一個佛都可以!本尊!蓮師都可以!念到你的心都是佛的心、佛的相,安住在佛的淨土,佛的心就是般若顯現,所有聲音都是佛的聲音。如果你聽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的聲音,你好高興!沒事要打電話聽聽他的聲音,對不對?為什麼?想他!

你要想佛,想他做什麼?你想他那一種欲望、欲望就是饑渴、饑渴就是餓鬼道。所以,那個時候,你就心裡不安了,痛苦!那個時候你就要趕快念佛,轉化自己,不要讓自己去想世間的,要讓自己去想佛的,甚至自己脆弱啊!所以祈求蓮師加持,請加持我…讓自己的心安住在,我們希望的清淨、大悲,救度眾生,求佛加持你一個脆弱的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