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深信因果,就能改變命運


時間:2015/7/6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深信因果,就能改變命運

大眾當知。善惡二輪。未曾暫輟。果報連環。初無休息。貧富貴賤。隨行所生。非有無因而妄招果。所以經言。為人豪貴國王長者。從禮事三寶中來。為人大富。從布施中來。為人長壽。從持戒中來。為人端正。從忍辱中來。為人勤修。無有懈怠。從精進中來。為人才明遠達。從智慧中來。為人音聲清澈。從歌詠三寶中來。為人潔淨。無有疾病。從慈心中來。為人長大姝好。恭敬人故。為人短小。輕蔑人故。為人醜陋。喜嗔恚故。生無所知。不學問故。為人顓(音專)愚。不教他故。為人喑啞。謗毀人故。為人下使。負債不償故。為人醜黑。遮佛光明故。----《梁皇寶懺》

為印證“為人大富,從布施中來”,講一段范仲淹的故事。范仲淹兩歲時父亡,母親因家貧只好帶他改嫁。等他稍大知此事後,即泣別母親寄居佛寺苦讀。也因此善緣,從小得聞佛法。他刻苦自勵,發奮苦讀。長大後樂善好施,廣種福田。他為官時必定在當地修寺院,恭敬僧眾。

當年范仲淹在寺院讀書時,曾在寺中地窖中發現許多藏金,但他不為所動,仍掩蓋如初,一毫不取。等到他為官時,才告訴寺中僧人,取出藏金修建寺院。范仲淹鎮守河東時,無意間獲得舊經《十六羅漢因果識錄》一卷,此為藏經未錄,即將此經贈與慧哲法師,流通於世。在他晚年的時候,又將自家舍宅捐出改為寺院。范公出將入相幾十年,廣修福田,行善積德。他曾設定義田贍養三百戶貧寒子弟。當他聽風水師說,他在蘇州南園的住宅風水好、後代必出公卿時,即把這所住宅捐出作為學堂,以讓更多的子弟受到教育,以此為國家培植人才。俗話說,富不過三代。但范仲淹的家族卻興旺了八百年。范公的四個兒子不但貴為公卿,道德極高,且能遵父舍財濟世之風,其後代子孫在朝為官者屢出不絕。

因果報應,真實不虛,如影隨形,從沒有停止過。今天我們所受的身高、膚色、財富等等,都是前世種的因,今世該得的果報。只有按照佛法修行的人才能轉變自己不理想的命運,不是今世修行下世才能轉變,而是隨著自己明理,斷惡修善,命運就已開始發生轉變。不僅惡疾康復、事業順利,就連容貌、體味等等都可以轉變。常宣講佛法,黑皮膚會逐漸變得白皙;常念佛唱佛號可以使聲音變得好聽;常用鮮花供佛的人,容貌會變得美麗而莊嚴,惡人也會敬而遠之。現在國內已聽到不少人因吃全素念《地藏經》後,不治之症不翼而飛。許多孕婦為腹內孩子念《地藏經》,都生下了可心、健康、聰明的孩子。不要認為這是天方夜譚,請你讀一讀《現代因果實錄》這本書,裡面講的全是現代的真人真事。最近流通教內的光碟《山西小院》里四十人的現身說法,還不能使你生起讀《地藏經》的信心嗎?

經本人同意,現將一位與我素未謀面的居士來信公示給讀者,目的是讓同修們和患有疾病的人要明因識果,認真守持五戒、斷葷腥,至誠懺悔已作之罪,才是修行的正道,才能使惡疾康復。信是寫給我的,為了令讀者相信此信是真實的,我本想照抄原信,但在排版前我還是決定將真實地點及人名等刪改掉,以免給當事人增加不必要的麻煩(裡面有對我的過譽之詞,但我自己知道,若不是幸遇佛法,可能我也早就下地獄了,絕不敢因此有一絲一毫的自大驕慢之心)。

尊敬的果卿老師,您好!

我叫智新,今年三十七歲。

我於二○○五年秋發現乳房有腫塊,當地醫生診療為乳房小葉增生,從此開始吃藥打針,至二○○六年春節期間,乳房腫塊加大增多,並轉移到腋下,後經我市人民醫院檢查化驗確診為乳腺癌(有病理檢查報告單) 。二○○六年三月六日即住院治療進行乳房切除手術,先後六次化療。在治療期間我按父母親的指導,每天念大悲咒十遍,每天讀誦《地藏經》一部。並於七月二十五日皈依佛門。同時兩次請出家師及居士們誦《地藏經》壹佰陸拾捌部。

沒想到八月中旬又發現了幾個小腫瘤。經我市人民醫院複查,確診為乳腺癌頸部淋巴轉移(有病理報告單),立即對頸、胸部放療並配合吃中藥。醫生明確說:一旦乳腺癌淋巴轉移再想治好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是放療也不可能消除腫瘤。這時的我及家人都驚慌了,六神無主徹底絕望。我感到死神在一步步向我示威靠攏。花光了家裡的五萬多元錢,病未治好,真是人財兩空。父母親都是信佛學佛念佛的。他們反覆思慮為什麼誦了那么多經文、咒語、佛號,以及超度怨親債主的佛事沒有得到感應呢?一定是什麼地方做錯了。

就在走投無路百思不得其解之時,我父親想起了一位道友周居士,決定無論如何要找到果卿老師,請老師幫忙,指出病根所在。經過上海居士的幫助,終於於十一月四日——六日與果卿老師您取得了聯繫。當周居士把我的病情告訴老師時,您很熱情很慈悲立即給予了答覆:“一、你告訴病人立即斷掉葷腥,邊吃葷腥邊念經得不到根本利益;二、拿出真誠的心深刻懺悔今生所造的罪業,殺盜淫妄,特別是男女關係,要徹底懺悔;三、繼續跪念《地藏經》;四、家人斷除葷腥可以助念《地藏經》,機會只有一次,叫病人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機會。”

當我們得知老師的開示和點化後,全家人既高興又慚愧,高興的是遇到了救星好老師的點化,我的命有救了。慚愧的是,我們明明知道不能吃葷腥,明明知道自己罪業深重卻不去真誠懺悔。從得到老師的開示後,我每天誦大悲咒、《地藏經》,晚上夜深人靜時,我虔誠地跪在佛菩薩面前,含著淚水痛定思痛,用心懺悔今生所作的每一件壞事、錯事、見不得人的事。同時禮拜大慈大悲宣化上人,祈求上人慈悲加持我、救救我。

這樣作了不到十天時間,無意中發現頸部淋巴腫瘤沒有了,不翼而飛了!真是佛法無邊不可思、佛力無窮不可議。我去醫院回訪了一些病友,他們做過化療的沒有一個能消除腫塊的。醫生看了我感到驚喜又奇怪,病友們為我高興,學佛的道友們為我高興。因為老師您是醫好我病的主治醫生。通過這次生病治病的過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佛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要想得到佛法的慈悲加持,就必須依教奉行,嚴守戒律,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只有對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生大慚愧心、大懺悔心,才能消殃滅罪,才能獲福無量。

尊敬的老師,感謝您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在此我代表全家祝您健康長壽,合家幸福。我一定老老實實學佛,踏踏實實作人,嚴守戒律,精進修行,作一個合格的佛門弟子,以報佛菩薩恩、老師恩。

合十 頂禮

後學:智新(法名)

二○○六年十二月五日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