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罪由心生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也亡


時間:2015/7/6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罪由心生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也亡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各自覺悟。起慚愧心。經言。作善得善。作惡得惡。而五濁惡世。不可作惡。善不失善報。為惡自招殃。莫言輕脫。立此懺法。經言。莫輕小善。以為無福。水滴雖微。漸盈大器。小善不積。無以成聖。莫輕小惡。以為無罪。小惡所積。足以滅身。大眾當知。吉凶禍福。皆由心作。若不作因。亦不得果。殃積罪大。肉眼不見。諸佛所說。誰敢不信。----《梁皇寶懺》

我們應該各自覺悟,起懺悔心、慚愧心,善惡果報絲毫不爽,我們不要因惡小而為之,因善小而不為,吉凶禍福都是我們內心的造作,雖然我們凡夫肉眼看不到由因至果的過程,但這是諸佛所說,誰敢不信呢?

兩年前我去廣東,有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子,已結婚兩年,因患精索靜脈彎曲和前列腺炎而不能使妻子懷孕,向我求助。我說,你所以患此病,且久治不愈的原因是婚前亂愛,毀了許多女孩的貞節。如不能真誠懺悔並為那些女孩誦《地藏經》悔罪,她們對你的恨足以令你今生斷子絕孫。如果能守五戒,斷葷腥,堅持每天或早或晚跪在佛像前誦《地藏經》一部,回向給那些女孩子,漸漸你的病會好的。空閒時,心中可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必會得到一個安樂易養、聰明孝順的孩子。他起誓說,要改邪歸正,除念經外,還要每天禮佛一百拜。

今年又去廣東,他們夫妻抱著一個已經一歲的男孩來見我。小孩子濃眉大眼、虎頭虎腦,真為他們高興。願天下青年男女,都能守五戒,常念《地藏經》,將來自己一定能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善不失善報,為惡自招殃」,吉凶禍福,皆由心作,迷途知返,不失為善男子也。

《地藏經》確是一部不可思議的經典,裡面講的是修善作惡之人今生和來世的果報,地獄的可怕足以令造惡眾生因驚懼而止惡回頭,若能從此守五戒、禮佛誦經必獲大利。該經上說:「……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讀誦《地藏經》有這麼多的利益、好處,初接觸佛法者不妨試著讀上一個月。如果有的人工作忙,不能按照當時上述日子誦經,也可以在任何一天讀,切記不要殺活物、戒食蔥蒜,在你身上定有不可思議的好事發生。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