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做生意缺斤短兩居然如此果報


時間:2015/7/10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做生意缺斤短兩居然如此果報

復有眾生。其形短小。陰藏甚大。挽之身疲。背伏進引。行住坐臥。以之為妨。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持生販賣。自譽己物。毀他財寶。巧弄升斗。捻秤前後。以是惡業。故獲斯罪。

----《梁皇寶懺》

有的眾生身形矮小,但陰莖及睪丸卻生得很大,無法正常行走,只能分開雙腿弓著背慢慢前行,行住坐臥很有妨礙。佛說這個人前世談生意作買賣,誇大自己的東西,貶低別人財寶的價值。「捻秤前後」,即是在計量器上作手腳。

講一個發生在一九九二年的事。T市某區稅務局長的堂兄,生下來前胸後背都鼓出一塊,俗稱前後羅鍋。雖然家裡不缺錢花,但四十多歲一直未婚,生活很苦。這位局長來問是什麼原因。果霖問:你堂兄的父親是不是一個很會算計的生意人?局長說是。並說大伯雖然很能掙錢,但很吝嗇,沒聽說他幫助過什麼人,就連自己家也捨不得花錢,一直都是過的窮日子。果霖又問,最初作買賣是不是賣菜發的家?局長又點頭稱是。

果霖講:「他作買賣經常大秤進小秤出(即捻秤前後) 。靠弄虛作假賺了不少昧心的錢。其實他過去種過福田,今生規規矩矩做生意照樣掙錢,他非要耍手段搞欺騙,造下了罪業。還有,你堂兄的前胸後背鼓出來的是不是秤砣形狀?後邊是買進大一些,前邊是賣出小一點。」局長笑了:「我常帶堂兄洗澡,你這麼一說,確實像秤砣前小後大。但我大伯造的業,怎麼會落到堂兄身上?是不是太不公平了?」果霖說:「你堂兄前生造的業,和你大伯今生造的業是同樣的性質,這叫同業所感。他本來有福報,聰明過頭,自作自受。但前福未盡,雖然身殘,卻一生衣食不愁。」

「天上有桿秤,自古就公平,欺人損自己,助人天補充」。對局長大伯來講,在外掙的錢來路不正,結婚生子感來投胎的後代連五官身體都不端正。這叫:「在外歡喜回家愁,看錢高興望子憂。」當時,果霖講的這個故事,真的令我膽戰心驚,害人如害己,果報太可怕了!不敢再生出一點自私自利之心,生出來也得把它嚇回去!

在現實生活中,有不少英俊美麗或才氣超群的人,卻生有痴呆或殘疾的子女。為什麼會如此不如意呢?其中有不少人是因為在自己得意之時,譏笑乃至鄙視過有殘疾或有殘疾子女的人。你譏笑別人是因,自己也得殘疾低能子女是果。如果我們曾譏笑過他人,當趕快懺悔。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