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既知即行的果馨


時間:2015/7/13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既知即行的果馨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如目連所見。大可怖畏。我等亦可經作此罪。無明所覆。不自憶知。脫有如是無量罪業。於未來世。受苦報者。今日至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慚愧懺悔。願乞除滅。又復普為十方。盡虛空界。一切餓鬼。求哀懺悔。又奉為父母師長。求哀懺悔。又為同壇尊證。上中下座。求哀懺悔。又為善惡知識。廣及十方。無窮無盡。四生六道。一切眾生。求哀懺悔。若已作之罪。因今除滅。未作之罪。不敢復造。仰願十方。一切諸佛。

----《梁皇寶懺》

因果報應實在令人恐怖。我們都可能造過這種罪業而不自知。因為這裡菩薩講的僅是在三寶道場裡造業,實際上人間本來就是個大道場。所以佛才叮囑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現在既已明理,當立即止惡向善。無論你現在多大年齡,只要在臨終前知罪懺悔,都能免除三惡道報。何況我們現在身康體健,還有條件讀經明理,攝心守戒,去修六度之法。只要自己有信心,知難不退,修出三界絕沒問題。再聰明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哪一天離開這個世界,所以,既知即行,才是明智之舉,必定能得到諸佛菩薩加持。

廣東有一女孩,父母早已皈依了佛門,而她卻不能堅信。一次在我和一些佛友聊天時,她聽著聽著明白了道理,立時知道自己造了許多罪業,頓時心生懺悔,緊閉雙目無聲地流下悔恨的淚水,瞬間,她又面似桃花,笑得那么燦爛。持續了有十分鐘,仍閉著雙目沉浸在無比愉悅的禪境之中。我意識到其父母和眾人因不明白髮生了什麼事而有所擔心,就在其耳邊三彈指,卻仍未能召她出定,又在她背部輕拍三下才把她請出定來,她睜開雙眼即要拜師。我說:“剛才幫你的是宣化上人,你拜上人為師吧。每天方便時對宣化上人照片叩頭,多少自定,叩足一萬個頭就是他的弟子,你的法名叫果馨。師父希望你將來弘法利生,般若飄香,馨遠流長。”她激動不已,對大家說:剛才忽然悔過流淚後,無比莊嚴的佛現在了面前,頓時感到了一種全身震撼的畢生難忘的快樂。她不想讓那種快樂離開自己,她沒有想到人可以這么快樂。於是,她說自己真真正正地信佛了。從那天起她徹底斷除了葷腥,走上了持戒學佛之路。

幾天后她打電話給我,說她在晚上打坐時,忽然想到媽媽及外公外婆的其他子女,為什麼都患有肝病?立即看到年輕的舅舅正在殺一隻大黑狗,四隻腳是白色的,緊跟著出現全家人吃燉狗肉的畫面,當時的媽媽看上去只有十幾歲。第二天一問媽媽果然如此,媽媽說她從小就和那隻狗玩,殺了狗自己還哭了好幾天,但肉還是吃了。她告訴媽媽要為那隻狗念《地藏經》,肝病就會好。我真地為果馨高興,她已經開始學會用佛法利益他人了,同時希望讀者你也要對自己生起信心來,好好的皈依三寶,持戒念佛,聞思經論,自淨其意。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