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的女兒親見業障在發露懺悔中被消除的過程


時間:2015/7/18 作者:要去親近彌陀

為了眾生離苦得樂,叩頭懇切哀求佛菩薩加持離難得福。

一九九五年初,我與果霖(果卿居士的女兒,----陽光師姐編注)在美國洛杉磯福祿壽聖寺三樓講堂,代師父宣化上人回答眾弟子提出的問題(這些弟子都是從各國來覲見宣化上人的)。由尼師念一人的名字,他提出自己的問題,由我們來回答,一個接一個。當念到一名字時,站起來一位男士,大約一米八的個頭,相貌也不錯,只是兩眼無神,一臉的病容。

他說:“果卿先生,我是台灣來的,不是佛教徒。周身難受、四肢乏力已經一年多了,在台灣看遍了中西名醫,也查不出什麼病。又到美國來也查不出病,白花了不少的錢。聽朋友講你們從大陸來,能知道人得病的原因,我就趕來了。我有個請求,您能不能和我單獨談,因為我作的事不想讓別人知道。”

我對他說:“我們師父宣化上人講:‘善欲人知不是真善,惡怕人知必是大惡。’我們也不可能把你所作過的惡事都講出來,只是在佛力加持下說出一兩件,目的是讓你明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的道理,以便猛醒回頭,斷惡修善。剛才你已看到有幾個人在我們指出乾過的一件錯事後,他自己又當眾懺悔了好幾件,這就是真正的懺悔,還能起到教化別人的作用,這樣便轉惡為善了。由作惡招感來的疾病,可能隨即就沒有了。這就是釋迦佛講的‘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道理。我也是四十一歲才開始斷惡修善的,你不用感到不好意思。再說這裡是道場,如果人人都要求單獨談,就失去了道場的意義了。”

他聽完我的話竟然一屁股坐下,放棄了這次機會。突然他身後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激動地站起來,大聲說:“果卿居士,一個女人所能作的壞事,我都乾過,看看我得的這一身的病,我不怕難為情,請你們讓我把乾過的壞事都講出來,希望大家別作像我這樣的女人!”話一講完就坐下了。

全場的人可能對她突然講出的話還沒回過味來,果霖(果卿居士的女兒,開了天目,-----陽光師姐編注)就說話了:“剛才這位居士講話時,我看到空中出現一隻大手,從一個好像是檔案櫃裡面取出一沓子紙,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字,我剛想看字的內容,這一沓紙突然從下面自燃起來,火苗遮住了所有的字,我什麼也沒看見。”

場內先是鴉雀無聲,瞬間就響起了一片掌聲,大眾明白了果霖講話的意思。剛才講話的女居士激動得跑過來,跪在了我們面前,我和女兒趕緊下坐,也跪地將她攙了起來。我對大家講:“真誠地懺悔能滅彌天的大罪,現在我們都看到了,隨時隨地都可能回想起今生自己造過的業,即時懺悔,決不再造,則無罪不滅。”

真誠的懺悔,佛必以大慈悲令即解脫。懺悔的功德微妙不可思議!

果卿居士的女兒親見業障在發露懺悔中被消除的過程

附錄1:《梁皇寶懺》節選

又復皈依。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某等今日仰承佛力、法力、諸菩薩力。為其稽顙。求哀懺悔。已受苦者。以佛菩薩大慈悲力。令即解脫。未受苦者。從今日去。至於道場。畢竟不復墮於惡趣。離八難苦。受八福生。得諸善根。成就平等。具足智慧。清淨自在。同與如來。俱登正覺。

附錄2:什麼是佛法中的八福?

八福:即八福田。一佛、二聖人、三和尚(受戒本師)、四闍黎(受戒時教授威儀的阿闍黎)、五僧(四人以上方為僧。凡貪財色名利者,即為不清淨,這裡說到的僧,是指清淨的福田僧)、六父親、七母親、八病人(護理好家中病人或所遇病人,能消自己的罪業,佛在《梵網經》中說:“若佛子見一切疾病人,常應供養,如佛無異。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福田。”《增一阿含經》中佛則告訴了能令病人迅速康復的正確瞻病方法:“瞻病之人成就五法。便得時差。不著床褥。云何為五。於是瞻病之人分別良醫。亦不懈怠。先起後臥。恆喜言談。少於睡眠。以法供養。不貪飲食。堪任與病人說法。”)。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