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果婕師兄的前世今生


時間:2015/7/29 作者:清蓮

果卿居士:果婕師兄的前世今生

講一個故事:果婕自幼右耳失聰,國小時患心肌炎,休學住院,之後又感染上A肝。十六歲時突然間頭痛,昏迷了五天,醒來後連字都不認得了,甚至1+1等於幾也算不出了。醫生診斷為先天性腦血管畸形,腦滲血。於是做開顱手術,手術是成功了,但不久又患上了癲癇病,時好時壞。學也不能上了,父母為之受的苦可想而知。直到看到《現代因果實錄》,又見到了我,開始了吃素念《地藏經》,癲癇病便停止了發作。大約在一年之後,她的母親打電話給我,說昨晚女兒又全身抽搐,但沒有像以前一樣口吐白沫,心裡什麼都明白,一直在心中念佛,父母知道送醫院也沒用,於是便雙雙跪在佛像前念佛,稍後女兒就平靜下來。第二天一早女兒就催著媽媽給我打電話。我想了想對她說:可能你女兒心裡想男孩子了,電話里不方便談,先叫你女兒不要胡思亂想,我抽空去你家跟她面談。

次日我見到果婕,她顯得體弱一些。我先肯定了她半年多來念佛誦經,還面對宣化上人的照片叩了一萬個頭,成為上人的弟子,又能開始學著做些家務,很精進。但也指出她有時心會開小差,我問:“是不是想男孩子了?”她臉上泛出紅潤,點點頭說:“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對她說:“師父讓我告訴你,誦經念佛是為了消除前生的業,業了了,病就徹底好了。如果一有淫慾心生起,護法神就會遠離你,過去的債主就會重新來找你的麻煩。你這個年齡叫你不去想男孩,真是難為你了。但為了消業,必須難行能行才是修行,只有真修才能得到佛菩薩的加被。心再開小差時,要及時拉回來,就沒問題了。等到你二十五、六歲,宿業即可消除,到時候你自己能知道的。那時,如果還想結婚,一定會有一個與你有善緣、懂得呵護你的白馬王子來找你。”

二○○六年四月,我在上海接到果婕媽媽打來的電話,說有個大公司的總經理是他們的老朋友,新建了一個保齡球館,知道她女兒無事在家,想給果婕安排個收款員的工作,問我果婕可不可以去上班。我不好回答這個問題,只是擔心她上了班,面對男孩子能不能控制住自己,讓果婕自己來決定。

她還是選擇了上班。八月的一天,果婕媽媽打來電話,說女兒昨夜又出現了要發作的那種感覺,雖沒發作,但身上很不舒服,現在也起不了床,她催著給我打個電話。此時,我馬上感覺到果婕的心裡有個大男孩,一問果然如此。她媽媽說,最近常見女兒回家後心神不定,女兒說有個男生,常往她手機上發信息。由於同情果婕自幼至今的病苦,我讓她們母女來我家,給她們講述了果婕前生的故事:

過去有一對夫妻,家庭富有,但婚後無子。於是去寺院觀音菩薩前求子,不久妻子懷孕,生一俊俏男孩,全家人愛之若珠。稍大,更顯聰明,備受寵愛。再大,驕狂無忌,為所欲為。父母再想管教,為時已晚,悔之莫及。之後父先去世,母更由之。此子越發不務正業,常聚惡友,花街柳巷,吃喝玩樂。後,國有戰事,從軍打仗,傷命不少。戰後還鄉,娶妻生子,仍不謀家務,揮霍無度,錢財有出無進,日漸財薄。妻子苦勸不聽,再勸暴怒,以拳擊頭,伸手打臉,抬腳踢身,至妻重傷,昏迷一日一夜方醒。從此右耳失聰,身有多處內傷,且頭痛不止,雖請醫治療,終無效而亡。妻家告官,被押待審,其母傾盡家財,得發配邊疆苦役保命。待其歸家之日,母已早亡,只留得空宅一所,遂賣宅度日,仍不忘尋歡作樂。終有一日,錢財耗盡,被人奪房償還賭債,趕出家門,淪為乞丐。又偷又摸,搶吃搶喝,常被人圍打。終有一日,倒地抽搐不止,口吐白沫,眾人圍觀無人相助。後雖沒死,卻終日窮困潦倒,被路人唾棄。

又一次抽搐時,一輛過路的馬車停在他身旁,車上丫環從車內扶下一富貴老太。老太近前彎腰,以一指在其身上點了幾下,他頓時平靜下來。老太又令車夫幫他買水洗面,又買來吃喝,他立時恢復了生氣。此時老太當眾訓斥他落到這般田地,皆因背逆父母,作惡所致。告眾鄉親要以他為戒,孝順父母,斷惡修善,才能福降病消。又問他,若願改邪歸正,願送他去寺院剃度修行,即可衣食無憂。他聞聽甚喜,磕頭謝恩,隨車而去。

出家後的他,終日念經拜佛,但終未斷淫慾之心,已造淫業未了,死後先墮地獄受種種刑,業盡得生畜生道。此為果婕的前世因緣。今世再得女身,但仍受宿業未盡之苦,所以自幼惡疾纏身。因前世曾出家誦經之緣,今又遇佛法修行,但在了宿業之前,絕不可再使淫心萌動。果婕聽後發願,決不再胡思亂想,今生一定修出三界。兩天后果婕再來時,精氣神皆已正常。我對她說:“不要因為知道了自己過去造業深重而失去信心,你想過沒有,那個男孩可是觀音菩薩送的,造業、敗家走上絕路,危難之時被一老太所救送進寺院。這一生的你又被佛法相救,你沒有悟到那位老太就是觀音菩薩的化身嗎?不要辜負了觀音菩薩對你的期望啊!”果婕懂事地點了點頭。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