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佛說:千萬年後彌勒成佛時人類能活八萬四千歲


時間:2015/8/7 作者:王習訓

佛說:千萬年後彌勒成佛時人類能活八萬四千歲

天下泰平,雨潤和適,五穀滋茂,人長八丈。

《佛說法滅盡經》:“吾法滅時,譬如油燈,臨欲滅時,光明更盛,於是便滅。吾法滅時,亦如燈滅,自此之後,難可數說。如是之後,數千萬歲,彌勒當下世間作佛,天下泰平,毒氣消除,雨潤和適,五穀滋茂,樹木長大,人長八丈,皆壽八萬四千歲,眾生得度不可稱計。”

註:“我宣講的正法滅亡之時,好像油燈一樣,在臨熄滅之時,光明反而變得更亮,不過跟著很快就會熄滅;我正法滅絕時,也像油燈熄滅那樣(驟然興盛一段時間),不過自那以後,就沒什麼可說。這樣正法滅絕之後,還要經過數千萬年,彌勒菩薩才會下生世間修證成佛,那時天下太平,毒氣全部消除,雨水滋潤萬物,五穀生長茂盛,樹木又長又大,人類身高達到八丈,壽命則高達八萬四千歲。那時候得到救度的眾生數量,實在無量無數,沒有辦法稱名計算。”《佛說法滅盡經》略稱《法滅盡經》,為涅槃部經典,講述末法時代各種異象,最後預言千萬年後彌勒成佛時娑婆世界的情況,包括那時候人類的身高壽命等等信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