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殘忍吃鱉帶來怪異慘痛的現世果報


時間:2015/8/10 作者:清心



表弟任內地政府醫院院長,最近我到該地遊玩,他跟我講一則有趣的病人故事,內容很能啟發人心向善。

表弟所任職的政府醫院,是屬於縣級中型醫院,病人不多,一般有錢人及比較嚴重的病人,多數是送到府署或曼谷大醫院,所以這間醫院院長便兼常務醫師—無所不能的專科,尤其動手術開刀也要兼。表弟說:「我自從做醫生以來,從來不曾遇到、也不曾治過這種奇異的病人。這位奇異的病人,三年內動手術開刀五次,一次比一次厲害,最後連一手一足都必須鋸掉,變成一個獨臂缺足的殘廢者。」

這個奇異的人叫做文來,有次被一隻水鱉(俗稱腳魚)咬傷一隻手指尾節。初時到醫院敷藥止痛,認為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可是半個月後,指節傷處開始發炎、腫痛起來,經醫生檢查後,斷定是毒菌侵入骨節,必須把手指尾兩節鋸掉,以免毒菌上侵危及性命,於是初掉,剩下九指。

不到半年,文來到海濱遊玩,真是無巧不成書,又被一隻水鱉咬傷一隻腳指尾趾節。幾天后腫痛發炎,到醫院照X光後,發現有毒菌侵入骨節,必須將尾趾節鋸掉,以策安全。時間又不到一年,手尾指節及足趾同時腫痛發炎,再到醫院抹藥照鏡,哇!不得了,骨頭裡有劇烈毒菌存在,這些毒菌有形成癌症的趨勢,必須立刻把手掌和腳盤斬斷。病人同意進行手術,住院二十多天,變成一個獨足單掌的人。

文來不幸的遭遇,許多人都嘖嘖稱奇,更奇的事又接踵而來,發生得有點像天方夜譚。原來有一天親戚的兒子剃度做和尚,文來跟著大家參加,夜裡便在佛寺里睡覺;同睡的人甚多,四五十人擠在大佛廳里睡,可是霉運偏偏降臨在他身上。

有隻老鼠在四五十人中,選中他的斷足傷處,咬了一口,使他大痛醒來,驚動所有一起睡的人。雖然只咬傷一點皮膚流少許血,可是大家開始議論,說道老鼠本來只咬無性命的廢物,誰要是偶然被老鼠咬著,證明那人只是一具屍體,已無靈魂,老鼠才敢上來咬。眾說紛紛,令文來惶恐不已,隱隱然覺得再活不了多久了。雖然有人安慰他不要迷信,但他還是覺得性命受到威脅,而且心生暗鬼,手腳兩傷口斷處,隱隱乎似發作,痒痒痛痛。後來受不了心裡的壓力,又因為傷口作痛越來越嚴重,最後到醫院檢查。

經過醫生細心檢查,不得了!X光片顯示,兩處傷口遭毒菌侵進骨頭裡,跟上次查出有癌症細菌入侵相同,非把手臂和小腿鋸掉不可。於是再把手臂下節、小腿部分鋸掉。三年開刀動大手術五次,院長兼刀斧手的表弟驚訝不已,認為是奇人奇事,於是特別蒐集調查病人文來的身世資料。

文來在醫院的登記是男性,四十三歲,職業務農,為了家庭的生活,兼作建築工人,平日喜好飲酒,更嗜好吃淡水魚,特別是龜鱉類。他聽人說如果一生能吃十幾二十隻鱉,一生之中便不會患風濕病、骨節痛,更能滋陰補腎;所以每每以炒鱉肉炒辣椒,配白酒享受。一瓶白酒,一盤辣味鱉肉,從早可以坐到晚,天下再沒有比這享受更美妙高超了。所以每每能弄到一隻鱉,便如獲至寶,樂此不疲,十幾二十年來都是如此。

有一天,文來從市場買到一隻十多公斤的碩大水鱉,非常歡喜,捨不得殺吃。這么大塊的珍品一次享受太可惜,自己一次又吃不完,家裡又沒水箱;想來想去,最後想出一個妙法,叫做一鱉分期吃,那是從市上分期付款變相來的。因為龜鱉是一種最長壽和最耐死的動物,不論囚禁放於什麼地方,往往一年半載還能活命。文來的妙食法,便是今天要吃多少肉,便割出多少肉,然後在割傷處塗抹一層紅石灰,這樣此鱉便可以分期吃上十天半月;因為它還能活,直到最後斬頭才斷氣。

文來經過這次一鱉分期吃成功之後,便照此方法吃了不知多少鱉。有人提醒他這手段太殘忍,沒有良心;但他不管,只要有美味鮮鱉肉享受便夠,直到最近肢體也遭遇到分期鋸的滋味。

院長醫生把所蒐集的資料,在病歷表上寫了一句結論:「沒有科學根據的不可思議因果報應事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