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人生真的好苦惱,為什麼沒有個完美的愛情生活?


時間:2015/8/15 作者:聖富

佛教信眾問:我和以前的男友相處了5年,在後來2年的時間對我不好,我很痛苦,我發誓以後不嫁給他,最後在認識現在的老公時,老公對我很好,我嫁給了他,但是,我現在怎麼感覺我對以前的男朋友還有感情,我路過我們去過的地方,我都很難過,我和他聊天時我還一直流淚,我還愛著他,他也愛我!在我結婚前,他來找過我,叫我回去,但是我想起他以前對我的不好,和對不起現在的老公,我就沒答應。現在結婚了,怎麼感覺我還是愛著他的,以前我為了他流了好多淚水,他對我不好,趕我走,我都沒有離開他。現在,他沒結婚,他告訴我很後悔!我也不舒服!現在的老公對我很好。忙的時候不想起以前的男朋友,但是想起的時候,我就會流淚,我覺得好可惜我們沒走到一起!哎,人是怎麼了!我想我和以前男朋友以前輪迴是不是有關係,我這輩子是不是就是來還債的,把眼淚哭幹了就離開他了!很苦惱!我現在的老公是不是以前他欠我的,他對我百依百順!不計較我以前!哎,人生真的好苦惱!為什麼沒有個完美的愛情生活?

智渡法師答:情是纏縛,愛為生死根!被無明和貪愛蒙蔽了理念、良知與道德的人們,總是顛倒的、作踐的、生在福中不知福的。

不是什麼感情輪迴,也沒有完美的愛情生活,有的只會是苦中作孽;觸感興奮的誘惑,就像魚兒被鉤住了肚腸。

醒醒吧,不要從意欲、出牆、到後悔!其實,留點回憶,或許更美好,何必要把自己的希望和回味全部破盡呢!

唯有恢復了人的真如本性,人生才有完美的時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