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老兵一生的承諾替27位陣亡戰友盡孝29年-向英雄致敬!


時間:2015/8/15 作者:如是

老兵董貴生的一生承諾就是替27位陣亡戰友盡孝

6月29日,52歲的老兵董貴生,有些興奮,但更多的卻是疲憊。因為6月29 日凌晨3時,他剛錄製完《中國夢想秀》節目回來。「我站在舞台上,大聲說出了我的夢想——我想帶27位陣亡戰友雙親,到烈士墓探望他們的兒子,讓親人團聚。」夢想的翅膀張開了,這讓董貴生很是激動,但他還沒有告訴任何一位老人。

開農家樂處處體現對戰友的紀念

董貴生的「聽濤園老兵俱樂部」農家樂,坐落於八一康復中心附近。「『聽濤』的意思就是當時我們營地旁邊能聽到水的聲音,是對戰友們的紀念。」董貴生說,俱樂部一直按照炊事班、一伙食團這樣的格局來布置。為了紀念戰友,他堅持每天早上 6時30分、中午12時30分、下午6時30分吹衝鋒號,還設定了專門的紀念地點,悼念陣亡的戰友們。每年春節、清明節、建軍節,董貴生都會組織戰友的父母到農家樂相聚,也會抽時間到犧牲戰友的家中去探望,這些費用全由經營農家樂維持。

今年建軍節,董貴生準備組織40餘位老人聚會,順便在八一康復中心檢查身體,並制定好明年帶老人們去烈士墓拜祭的細節。「目前已走了10位老人,還有126位老人,年紀最大的已88歲,我得加緊計畫。」推廣關注微信查找」迷彩部落 「。在《中國夢想秀》的支持下,董貴生希望3年內帶所有老人到墓前去探望他們的兒子。

堅守承諾成27位戰友父母的「兒子」

帶有紀念館的農家樂、每天拜祭戰友、100餘位需要照顧的老人……有人說董貴生是瘋子,但他一直堅持自我, 「他們沒打過仗,永遠理解不了……我們在一起打仗,我們是生死戰友,我們許過願……」

1984年4月28日的一場戰役,衝鋒前大家互相承諾,「如果誰活了下來,誰就要照顧陣亡戰友的父母,替戰友盡孝」。在這場對越自衛反擊戰中,情同手足的27位戰友光榮犧牲了。「戰爭結束後,我接到任務,去犧牲戰友家裡送達陣亡通知書和遺物。」董貴生第一個去的是郫縣唐昌鎮犧牲戰友楊模山的家。當得知兒子犧牲的訊息,楊媽媽失聲痛哭,昏了過去。

「爸、媽,你們別難過,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兒子,我為你們養老送終。」董貴生和老人抱頭痛哭起來。之後,每到一處,面對犧牲戰友父母撕心裂肺的傷痛,他都真誠地說下同樣的話語。如今,這份難能可貴的善舉已經堅持了29年。

父母雖逝還有126位「爸爸媽媽」

董貴生的父母已去世5年多,對於他的堅持,兩位老人都特別支持。一心向佛的董媽媽,生前幫董貴生打理農家樂;父親種地,給農家樂提供新鮮蔬菜。董貴生義務支持家住雙流的受傷戰友周發京,也會陪醫院重病老人過中秋,4·20蘆山地震和7名老兵自費購買急需品送進寶興……去年,中國公益總會四川分會聘請董貴生擔任公益愛心大使。

每個禮拜,都會有老人通過電話關心董貴生,「叫我注意身體,問農家樂生意如何,不要太有壓力。」這份相互的關愛,讓董貴生很是溫暖。如今,為了照顧「爸爸媽媽」們,他前後花了70餘萬元。董貴生說,承諾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只要他活著一天,就要好好照顧剩下的126位「爸爸媽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