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傷不起的婚外情


時間:2015/8/18 作者:清蓮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傷不起的婚外情

前些天,一位叫「筱妮」的網友,為了離婚的事找到我。離婚的原因是出軌後,被老公發現了。

她說:「我現在面對家庭快要破裂的現狀,痛苦不堪。回頭看,其實我各方面都挺幸福。老公很在意我,從認識以來,他就只愛過我一個人。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按捺不住寂寞,跟單位的同事發生了婚外情,很快就被發現了。按理說我對我老公的感情挺深的,早變成了親情,可我就是拒絕不了其他愛情的新鮮感,我挺想抽自己的。」

「身邊出現爛桃花,我抵制不住誘惑,鬼使神差地就沾上去了。當然我本身有嚴重的觀念錯誤,不然爛桃花再多也沒用。」

「我知道根本原因是我不惜福,放縱自己,才造成這樣。如今我很想挽回,拯救家庭,但是目前看,我老公已經是心死的狀態,精神也被折磨得不太正常。現在整日酗酒,經常衝動,幹些不計後果的事。他逼我下個星期就去辦離婚手續。」

「我現在每天睡覺都驚醒,想到離婚就很絕望。我現在對他認錯也沒用了,他對我沒有信任了,我說的話他聽不進去。婆家人也無法原諒我,我現在已經是走投無路的感覺了。不知道還能做什麼,我對自己做下的事非常後悔。」

「我已經堅持了兩個月,不管他對我如何惡劣我都在堅持。起碼他曾一度動搖過,這就給過我信心。可現在又變了,他非常堅決,他說我不去離婚,就來我單位看好戲,我這爛桃花是單位的同事。他已經來過一次了,被我擋在單位門口。這一次,我肯定擋不住。他說,我這樣只會丟掉工作,婚還是得離,最後一無所有。我只好答應了。」

「我最擔心的是我兒子,也最對不起他,很怕對他造成太多的負面影響。離婚後,孩子跟他,我半個月才能見一次,想到這些我都心疼得無法自抑。」

過了幾天,她發來信息:「上午辦完離婚手續了。我現在萬念俱灰。」

她後來說:「其實我平時做事挺考慮後果的,我還是挺理智的。比如我跟他家人因為小孩的事吵架,我一氣之下,抱起小孩走人。但是最多下兩層樓梯就冷靜下來,我這樣做,只會造成更壞的結果,於是忍住怒氣再回去。在外面對同事也是,有的時候明明對人家很生氣,但是想到發脾氣不太好就忍住了。可是在這件事上,卻鬼使神差的,這麼不在乎後果。我當時的想法,如果被發現就是天意,天讓我們夫妻的緣分到此結束,沒想到果真如此。你說我哪來的這不負責的想法啊?」

一些平時挺明白的人,每到財上或情字上面,就做些特別不靠譜的事,而且勸都勸不回來。這就是利令智昏或情慾迷心。事情開始時,很多人都對自己的理性很自信,一旦沾上就步步下陷,身不由己地不斷突破一條條當初自設的底線。理性本身也是受業力所牽的,能靠得住嗎?人有一分邪念,就會受這一分邪念的影響。業障纏身的人,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折自己的福,而且會下意識地將自己一切危險的行為合理化,直到把自己推到絕境。歸根結蒂,這些都是業力的結果。

業障是種子,多半需要不善的心念作為溫床,才能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最近韓國總統朴瑾惠訪華時,談起當年自己最艱難的時候,支撐她的一句話,不是勵志,而是自省:「坐密室如通衢,馭寸心如六馬,可以免過。」尊貴生於節制,禍亂出於放縱。善護心念,才是安樂尊榮的源頭。

按語:

當時一步走錯,她就沒有了回頭路,就生生地毀了手上的幸福,家破人散。「悲哉兩決絕,從此終天別;別鶴空徘徊,誰念鳴聲哀!」她幾次找到我時,言語中透出的那種無盡的悔恨與悲傷,令人不由得想起《紅樓夢》中那首曲子:

〔【分骨肉】〕一帆風雨路三千,把骨肉家園齊來拋閃。恐哭損殘年,告爹娘,休把兒懸念。自古窮通皆有定,離合豈無緣?從今分兩地,各自保平安。奴去也,莫牽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