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達真堪布:為何癌症可以通過修行而康復?


時間:2015/8/20 作者:一切皆空

問:為什麼有些人患了癌症,通過修行還能康復呢?

答:這也是有因緣的,是宿世當中修來的善根和福德。當這些善根和福德成熟的時候,這些業自然就消失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惡業正在成熟的過程中,自已阿賴耶識中的善根也成熟了,這時如果善的力量比惡的力量強,惡業就會被壓住。我們一心祈禱上師三寶,善的力量就容易成熟。

其實能夠得到加持主要是靠自己,上師三寶只是個對境,只是個所依。自己的善根、正念,才是真正的力量。

我們一心祈禱佛祖釋迦牟尼佛,通過這樣的方法能遣除很多的違緣和障礙。這個力量從哪裡來?主要是從自己的一心虔誠中來,這個時候佛祖釋迦牟尼佛是個所依,沒有這個所依你的心定不下來。通過這樣的一個所依,心就能定下來了;心定下來了,力量就顯現了;力量顯現了,就能摧毀或超越惡業的力量。

為什麼強調學佛念佛要一心?依止上師要一心?一心本身就是一種力量,是成就的根本。你真想得到上師的灌頂、加持或者竅訣,就要一心依止上師。學法也是一樣,一心學,一心念,才能得到它真實的功德。一心才能將力量集中在一起,否則力量就散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