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朋友婚姻、愛情、家庭、事業事事都不如意


時間:2015/9/15 作者:聖富

佛門信眾問:我朋友今年已年過四十了,但如今婚姻、愛情、家庭、事業事事都不如意,無論他付出怎樣的努力,到如今仍不能聚財。離了三次婚,而且每次婚姻總感覺完全是建立在經濟基礎上,收入比較好的情況下,家庭關係還勉強可以維持,一旦收入不景氣,家庭就會慢慢走向破滅。七年前還尚有一個年滿9歲活潑可愛、聰明懂事的男孩,可後來卻被人下毒給害死了。只恨我朋友手頭一直不寬裕,沒有足夠的經費去打理一切,一直找不到讓歹人伏法的確鑿證據。隨著時間的推移,罪證的一一銷毀,七年過去了,至今仍然讓歹人逍遙法外,愛子枉死黃泉。此事一直像把尖刀扎在朋友心上,每當夜深人靜、寂寞難耐的時候就會勾起他痛苦的回憶,都能讓這堂堂七尺男兒以淚洗面、痛斷肝腸。朋友的愛妻從此也再沒生過一子一女。看著同齡人的孩子幾乎都成家立業了,人家一家人享受天倫之樂,其樂融融,而自己呢,卻是另一番景象,苦不堪言。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我朋友曾有好幾次尋短見的想法,可一想到頭上還有年邁的父母,老人家含辛茹苦將幾姊妹拉扯大(我朋友是最小的一個,姊妹排行第七),不奢望孩子們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但也多么希望孩子們能平安幸福呀!他又怎么忍心在兩位老人家傷口上再撒上一把鹽!再來個白髮人送黑髮人啊!但我朋友有好生之德,擁有一顆慈悲之心。特別是孩子夭折後的幾年裡,他從不殺生,也非常重孝道,處處宣導百善孝為先的道理,近來還有逐漸減少葷腥的跡象。可他現在的處境為什麼還如此艱難呀?難道真是前世的原因嗎?請問,他接下來該怎么辦?餘生又如何?又將如何去化解心結?佛還能賜給他一個愛子和美滿家庭嗎?還能給他一個展現自我的事業嗎?

智渡法師答:請你的朋友反覆閱讀《業報差別經》和《佛說出家緣經》,答案就在其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