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靜波法師:不恭敬法舍利何來骨舍利?


時間:2015/9/23 作者:如是

我們重視骨舍利的同時更應該重視法舍利,我曾經拜過北京西山八大處佛牙舍利塔的佛牙,我曾經也拜過西安法門寺的佛指骨舍利,我也曾經到九華山拜過肉身菩薩,我也曾經到南華寺拜過六祖真身,我也應邀到望奎,去看了兩位肉身舍利。我想要說的是這些所有的舍利包括真身他都是戒定慧修持的結果,絕不是空穴來風,如果我們對這件事感興趣,或者是頂禮膜拜沒有錯,但是我們一定要知道來源,怎麼樣才會有這種結果?——那就是法舍利。

靜波法師:不恭敬法舍利何來骨舍利?

極樂寺開山祖師倓虛法師舍利

靜波法師:不恭敬法舍利何來骨舍利?

本師釋迦牟尼佛舍利

那是佛陀證悟的經驗,修行的心得,那就在我們的佛經裡面。所以我們今天更應該重視法舍利。如果你只重視那個外表,你卻忽略了這個過程,那怎麼可以呢?你光看到一個結果你有嗎?——沒有,我們可能就是一個看熱鬧的,湊熱鬧的人,所以我希望大家從我們的佛經裡面能夠感悟到真正的解脫之法。在「千佛懺」後面已經告訴我們了,我們拜「千佛懺」,能夠滅無量阿僧祗劫的重罪,這確實就是懺悔,能嗎?真能,改變我執,一定能。但是現在我們的我執太重了,所以我們痛苦,我們煩惱,我們生死輪迴。我們不快樂原因就在這裡,所以我們重視骨舍利的同時更應該重視法舍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