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自殺是災難的真正開始


時間:2015/9/28 作者:清蓮

有一些人因為生活不如意或受重大刺激,選擇自殺,想一了百了。實際上,這不是了結,而是真正災難的開始。

俗話說:「千古艱難唯一死。」認為死亡是一切的終結,這是錯誤看法。生命是在六道中不斷輪迴的,正常死亡後,很快進入下一個輪迴之中。而自殺死亡的人,因其心念與業力的影響,會在過渡階段停留很久,甚至幾十上百年。自殺的痛苦,一直伴隨著整個過渡階段。

比如一些上吊的人,他會感覺自已經常被吊在自殺的地方,無法擺脫出來,每七天重複一次死亡的全過程。如果說第一次自殺時是出於絕望或對自己的懲罰而對死亡無所畏懼的話,那麼後面的重複死亡就是萬分的不情願。那種衝動已經沒有了,有的只是無法擺脫的痛苦與對痛苦的極端恐懼,而且這種痛苦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盡頭。我父親第一次看見鬼,就是看到一個吊死鬼被吊在窗戶上無法擺脫,雖然時隔幾年,那鬼還是吊在那裡,無法擺脫那種痛苦。還有一些人夢到吊死鬼請求鋸斷或燒掉上吊時掛繩子的那根木頭,實際上是不管用的。業力所在,與那根木頭無關。

服毒自殺的、跳樓的、跳水的,這些死法,臨死的痛苦都會一直伴隨著他,更可怕的是無法擺脫那種恐懼感,直到下一個輪迴的到來。開煤氣自殺有沒有痛苦?一點也不會輕。人有神識,煤氣卻沒有神識,再次死亡時,不會有煤氣給他做痲醉劑。

一些人心理脆弱,認為死後就完了,或趕下一世。在陽世的壽命沒完,是沒有機會進入下一個輪迴的。在等待輪迴的過程,枉死者會一直在過渡階段,與那些枉死鬼為伴。枉死鬼大部分是沒有全屍的,長相極為可怕。而且枉死鬼大多是很暴戾的。跟他們生活在一起,隨時會受很多惡鬼的凌辱,想想都不寒而慄。

而且按因果律,自殺與殺人是同樣的罪孽,過渡階段過後,重則入地獄,輕則入餓鬼,再想回到人世,是難上加難了。對於你自己不珍重的東西,天地不會強加給你的,你從此長時間與人道無緣。為什麼自殺與殺人同罪?這是業力,是生命世界的自然之力的作用,與任何人無關,就像萬有引力的存在與否與牛頓無關一樣。

人到了最絕望最艱難的時候,往往是轉機的時候,陰盡則陽生,否極則泰來,再忍忍,也就扛過去了。沒有永遠的痛苦,也沒有永遠的快樂。一切都抵不過無常的消磨,一切都會很快過去。事如春夢了無痕,為什麼不堅持一下呢?

至於遭橫禍而死的人,雖然不受反反覆覆死亡的痛苦,但有沒有進入下一個輪迴,還要看其心念。如果非常留戀這個世界,牽掛不下,很有可能就會長時間停留在入處餓鬼界。入處餓鬼界陰陰沉沉,非常淒迷。入處餓鬼界與人道是可以相互感應的。如果經常夢到,或死前住過的地方不安寧,多半是沒有走。如果從此杳無音訊,就是進入下一個輪迴了。

不管是自殺還是遭橫禍而死的人,都應當多念《地藏經》回向給他,將他從這種惡劣環境中超度出來。同時勸導其進入下一個輪迴,不要留戀與牽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