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建一個家千辛萬苦,毀一個家一夜之間


時間:2015/10/5 作者:慧芝

建一個家千辛萬苦, 毀一個家一夜之間!暖一顆心要多少年,涼一顆心只要一瞬間。活著,就要善待自己。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你來,我熱情相擁。你走,我坦然放手!不屬於我的東西,我不要。時間在變,人也在變。有些事不管我們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很多時候,寧願被誤會,也不想去解釋。信與不信,就在你一念之間。 懂我的人,何必解釋。我嚮往這樣的心境,不記得失! 在遇見時,請一定要感激;揮別時,請一定要微笑;因為一轉身,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再相見了...人生的路上,如果懂得體諒,懂得理解,懂得寬容,日子就會很溫馨,也會很安寧。

原諒一個人是容易的,但再次信任,就沒那么容易。別跑到別人的生命里當插曲。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你來,我熱情相擁。你走,我坦然放手!不屬於我的東西,我不要。不是真心給我的東西,我不稀罕。時間在變,人也在變。有些事,不管我們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很多時候,寧願被誤會,也不想去解釋。信與不信,就在你一念之間。懂我的人,何必解釋。我嚮往這樣的心境,不計得失!有時候,這個世界很大很大,大到我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遇見。有時候,這個世界又很小很小,小到一抬頭就看見了你的笑臉。所以,遇見時,請一定要感激;相處時,請一定要珍惜;轉身時,請一定要優雅;揮別時,請一定要微笑;因為一轉身,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再相見了。有緣而來,無緣而去。世上之事,就是這樣,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路過,那就是緣分,留下,便是注定。太陽不會因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會因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於世界就漆黑一團;蒙住別人的眼睛,不等於光明就屬於自己!抬頭時,看雲,低頭時,看路。淡泊寧靜,自然從容。這就是人生最大的智慧。真正的緣,不只是給對方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對方認識你很多年後,仍喜歡和你在一起;真正的緣,不只是瞬間吸引對方的眼光,而是對方熟悉你後依然欣賞你;真正的緣,不只是初次見面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而是歷盡滄桑後發出 “認識你真好”的心裡話,真正的緣,不是來的早,而是來了以後不再走。人與人之間,就是一種緣分;心與心之間,就是一種交流;愛與愛之間,就是一種感情;情與情之間,就是一顆真心;錯與錯之間,就是一個原諒,人生就是這樣一種交往。人人都有自尊,人人都有苦衷,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法、活法。理念不同,做法不同,活法就不同,沒必要去改變別人,做好自己就可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