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念佛前要加意念


時間:2015/11/8 作者:慧芝

1:念佛前要加意念。不要客氣,求慈父隨時隨地加持我放下萬緣跟佛走。

再也不能讓自己的耳朵不聽自己心裡念佛的聲音這樁事情發生了!!!攝耳諦聽心中的佛號在口中念出或不出聲的聲音非常重要!印祖從來不輕易認定一件事或一個人,在他老人家的文鈔中反覆強調“攝耳諦聽”,這就是我們念佛人的下手之處,大家認真練習一個月必有效用。

2:念佛前要加意念,我要回西方老家極樂世界了,直接求佛,用自己常用的語言和說話方式來跟佛交流,不要客氣,求慈父隨時隨地加持我放下萬緣跟佛走。這就是為什麼印祖常把“死字”掛在額頭的原因。

3:用十念法認真念佛之後,久之,會心平氣和,會隨緣。力爭做到一團和氣,不見他人過。

4:剛開始攝耳諦聽念佛時,最好慢一點,別著急,一個字一個字吐清楚,音準,腔圓,給足時間來聽自己從心中到口中念出的佛號,一句四個字中一個字沒念清楚,耳朵沒聽進去都不行,彌字沒念好,陀字不輕易發出來,這樣子練習,哪怕每天十分鐘,久而久之,自成片段,功德無量!這樣子聲聲的佛號真有阿彌陀佛,這真為臨終的剎那做準備。一句佛號如此,百千萬句亦如此。剛開始練習時速度要慢一些,字一定咬準,絕不吞音一帶而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