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男女九大致命養生誤區如自殺


時間:2015/11/27 作者:悟悠

1、缺乏運動

2/3的受調查者達不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鐘以上的運動標準。衛生部首席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指出,運動量不足會引起肥胖、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腰痛等一系列疾病。人們應至少保持每周運動3―5次,每次30分鐘。

2、用力排便

排便過於用力可使心臟收縮加強,血壓會突然升高,誘發腦溢血。

3、喝水太少

衛生部中國健康教育中心專家表示,每人每天最好喝夠2升水,晨起和三餐之間都應適當補水。(正確的作法是,儘可能從水果蔬菜中獲取水分,儘量不要喝水。如果要喝水,喝水量量以每公斤體重的尿量來控制,建議每天的排尿量:10ml/kg.)

4、喜吃燙食

吃得過熱都會有損腸道和身體機能,平時多吃和體溫相近的食物,可以延緩腸胃老化,助人延年益壽。

5、蹺二郎腿

這個看似舒服的小動作,會使腿部血流不順,容易造成靜脈血栓、脊椎側彎、腰椎間盤突出。專家指出,患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的人,長時間蹺二郎腿會使病情加重。

6、如廁看報

坐在馬桶上讀書看報,勢必延長排便時間,造成肛門充血,從而引起痔瘡發作。此外,肛門充血還會誤導神經系統,刺激「排便感應器」,使肛門長期感到墜脹。所以,如廁時還是不要「一心多用」為妙。

7、剛睡醒立刻下床

英國拉夫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專家指出,睡醒立刻起床,很可能導致血壓忽然變動,引發高血壓、中風等疾病。應躺5分鐘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部再起床。

8、連續使用電腦3小時以上

長時間使用電腦會令人感到眼睛疲勞、肩酸腰痛,還會引發頭痛、食欲不振、失眠等問題。

9、彎腰搬重物

專家建議,彎腰搬抬重物,有可能損傷腰部肌肉以及腰椎間盤。最好蹲下來,將身體向前靠,使重力分擔在腿部肌肉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