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天天琢磨我身體不好,天天琢磨有這個病,有那個病,沒有病也想出病來了


時間:2015/12/3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88集 2015年11月28日 講於 中國 台灣

年歲大了,身體衰弱多病,要想盡方法把身體養好,去找醫生、去找醫藥、找方法。這些全是妄想,真正放下,他還有壽命,病就好了,不受罪了。

前些年中國大陸山西小院,有一個光碟,有四十多個人得癌症末期,醫院放棄治療,告訴他們,你們還能夠活著,大概只有一個月到三個月,短的一個月就要走了,長的不超過三個月,所以讓他們回家。這些人裡面很多是念佛人,聽到這個信息之後,沒有辦法了,等於說是死刑宣判,日期給你了,這才統統放下,一心念佛。念了三個月,三個月之後人還好好地活著,到醫院去檢查癌症沒有了,恢復正常了。醫院感覺到非常驚訝,就問他們,你們是用什麼藥、什麼方子治好的?他說我們什麼也沒有,我們回家就老實念佛,等死,求往生,壽命沒到,阿彌陀佛不來接他,他萬緣放下,把病也放下了,他不想病了。這個有道理。大乘教里佛告訴我們,一切法從哪裡來的?從心想生。你天天琢磨我身體不好,天天琢磨有這個病、有那個病,沒有病也想出病來了。你看這些人,他念頭一轉不想病了,不要醫生就好了,他專想阿彌陀佛,極樂世界被他想來了。十幾年前的事情,這些人要是走了,個個都是到極樂世界去了,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他想極樂世界,他不想這個世界、他不想疾病,他只想極樂世界,身心自在,幸福美滿。那個美滿都是我們想像不到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