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你身上所儲存的這些,正在導致你慢性自殺


時間:2016/1/30 作者:不空絹索

本文為2015年12月8日至12月22日,寂靜法師受邀參加【發現天堂】肯亞高階養生活動現場精彩開示節選。

影響健康七大因素:第一是環境,第二是飲食,第三是起居,第四是情緒,第五是信念,第六是祖宗,第七是業力。

飲食中分為肉食和素食。以前很多人都認為肉食更好,因為肉食裡面含有素食沒有的成份。陳昭妃博士有一本書叫《打造黃金免疫力》,談到了植物裡邊有三種東西是肉食裡面沒有的。第一種是植物營養素,第二種是抗氧化劑,第三種是多醣體。

素食對我們的健康更好,為什麼呢?從陰陽的角度來說,素食屬陽,而肉食屬陰。尤其是動物的內臟、雞蛋,是極陰之物。很多難治的病,比如,風濕,抑鬱症,精神病,癌症等等都是屬陰的。尤其對於那些患有這些病的人,本身就屬陰,如果再食用陰性食物就會加重病情,所以他們是絕對禁食這些極陰東西。

除了肉食屬陰之外,還有兩點原因。第一,肉食裡面有很多激素、抗生素等對人體不好的成份。第二,就像人在被蚊子叮的時候會產生憤怒,動物在被宰殺的時候也會產生恐懼、仇恨、憤怒等情緒,而這些情緒都會被儲存進它們的肉和血液里。

所以對於食肉的人來說,血不能吃、內臟不能吃、雞蛋要少吃。為什麼尤其強調血不能吃呢?我們都知道,一位生氣的媽媽是不能給孩子餵奶的,所以那些含有動物被宰殺時極度恐懼和仇恨的血也不能吃。

當我們把物質消化了,物質所承載的信息要重新找個地方暫存。就像如果不讓我們把行李放在房間裡,我們就要重新找個地方暫存行李。如果吃了動物的血和肉,那些恐懼和仇恨的信息就會在我們身上累積。

一般從小愛吃肉的人,長大會病多。為什麼呢?因為信息累積到一定的時候,會從量變到質變。比如,會長成包塊。而這些信息,動手術用刀子把它切掉,是沒有用的。因為包塊是這些信息所呈現出的現象,只把現象去掉是沒用的。

就像蘋果樹結了一個蘋果,把蘋果摘掉了,還會在別的地方再長出來別的蘋果。因為蘋果只是蘋果樹呈現出的一個現象,只要蘋果樹還在,就會結出來更多的蘋果。

包塊也是一樣的,把這個地方的包塊切掉之後,還會在別的位置長出,這就是轉移和復發的原理。如果我們只在現象上認知,是無法解決的。所以,從根本上解決,就是不要吃肉,這樣那些負面信息就不會累積到我們生命中,使我們得病。

對於很多人來說,他們很難戒掉肉,這時就需要一個好環境的能量場來影響他們。比如,一位參加【東方智慧養生營】的媽媽和我說,她的孩子無肉不歡,但自從參加過養生營回去後全家都開始吃素了。為什麼呢?因為一個人會被能量場改變。所以,改變人的是能量場,而不是知識。現在這個時代,知識不是力量,能量才是力量。

再比如,以前我一起帶過四個小孩,其中有一個10歲的小女孩有奇怪的毛病,每天下午2點鐘左右就會定時頭暈,從記事起到10歲就一直這樣。我想試一試用佛法幫助她治療,於是我就每天都讓她和其他沒有病的小孩子一起和我吃素。最後那個生病的孩子康復了,回到家後也不再吃肉,那些沒病的孩子回到家也神奇地不再吃肉。因此我們就知道,一個環境的能量場有多麼重要。

除了素食之外,做飯用的工具也十分重要。第一,儘量用鐵鍋,不要用微波爐。第二,最好用柴火,就是火源;如果柴火用不了,就用煤炭;如果煤炭也用不了,就用天然氣。它們從好到不好的排列順序就是,柴火、煤炭、天然氣、電磁、微波,但微波爐一定要儘量少用。第三,不要用味素、雞精,我把它們都稱作「白骨精」,吃多了之後我們會口乾舌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