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正氣不足就容易被鬼神附體


時間:2016/2/6 作者:清心

附體的現象現在很多,究其根本原因,就是自己的心地不清淨,心不夠正,也就是陽氣不足,就會被邪氣侵占。這附體多半是鬼神,幽冥的陰性眾生,所以他們陰氣能夠侵染你,都是正氣不足造成的。而要避免出現被陰性眾生附體,最重要的就是自己斷惡修善。

《地藏經》可以說是最好的功過格,要天天對照,天天反省,改過自新,尤其是藏在內心深處的陰惡,要把它懺悔出來,認真的改過。什麼叫陰惡?別人不知道,表面上看來都不錯,你的行持都挺令人敬佩,你把好的這一面都展示給別人看,不好的那一面、邪惡委曲的那一面包藏得很好,別人都不知道,這種人就最容易招附體。因為鬼神知道,這個人心正還是不正,他們都很清楚,瞞不過鬼神。鬼神有五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還有神足通。神通雖然不大,但是鬼神有,他能看得很清楚,所以瞞不過天地鬼神。重要的是自己堂堂正正來做人,心術一定要正,待人一定要真誠,念頭要清淨,不能有邪惡的念頭。

最好的方法是修養心,念《地藏經》,如果平時突然有邪惡的念頭冒出來,就趕緊念誦南無地藏王菩薩。有些不好的念頭起來,可能很隱微,但是你心清淨就會覺察到,這時候要念地藏菩薩,把那個念頭給洗刷掉。一次起來了洗掉,第二次再起來了也洗掉,如是多次之後,那個念頭愈來愈淡,它最後就清洗掉,不會再起來,這就把那個習氣給改了。如果你的念頭很隱微的時候起來了,你不能對治、不能放下,讓它慢慢還在延續、還在膨脹,這就會招來惡果。所以懺悔最重要的就是從真實心中作,心裡那些不好的念頭,要認認真真的把它清理出來、對治。有緣跟人懺悔也很好,這是給人做示現,幫人家改過,這有利他的功德;沒有緣分,自己在家裡天天等於做功過格,修心。你看了凡先生就是他自己對治,他把自己的功過格叫做治心篇,就是治自己的心。

相信按照這種辦法去做,如果你能夠至誠,三個月到半年,這些問題都能解決,不會再有附體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