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和氣生財,惡口者,得貧窮現世報


時間:2016/2/22 作者:君合

仁煥法師

還有“和氣生財”的道理,人一旦生氣了,就把財趕走了。而且生一分鐘的氣,會得到三天的病;生一天的氣,那要得到四十天的病。所以生氣好不好啊?(眾答:不好。)

小孩得病,往往都是家庭不和造成的。你們相信這個道理嗎?(眾答:相信。)根據小孩發病的部位,就能知道你們在哪個方面沒有做好。包括我們自己得病也一樣,你發病的部位,就證明你在哪個方面有問題,說得好聽是叫做有漏洞了,說得直接一點就是你在哪個方面有犯過了。

能認錯以後,就改變了內心的狀態,那么疾病就沒有進一步發展了,但是在康復這方面來講作用還比較慢。如果進一步轉變成感恩,感恩一切有緣,對自己好的不好的都感恩,那么康復就快了。(掌聲)

我們的生命來到世間,都有兩位老師:一位老師是好人,一位老師是大惡人。這兩位老師我們為什麼都要感恩呢?因為好人是正面教育我們,讓我們知道做好人是得到好處的;惡人是用反面來教育我們,讓我們明白做壞事對自己有什麼不好,提醒我們不要像他那樣。如果我們不感恩,還要埋怨人家,就等於拿人家的過來懲罰自己

善人就能召感天地,無德就被魔鬼當家。什麼叫做魔鬼當家?家庭矛盾多,災難大,這就叫做魔鬼當家。慈善之家又和諧,事業又好,後代又興旺,一代超一代;不善良之家就是後代一代不如一代。(掌聲)

要做好人一點不難,就是不願做好人才難。為什麼能說做好人不難呢?你做好人了,自己又好家庭又好。為什麼不願做好人才難呢?不做好人給自己帶來障礙,也給家庭帶來煩惱,想問大家難不難啊?(眾答: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