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彭鑫:手淫無害健康是一個大誤區


時間:2016/2/26 作者:王習訓

在此,我糾正一個誤區,就是“手淫無害健康”。這在很多關於青少年健康教育的書里都這么寫。它的理論是根據男性手淫所射出來的精液裡面的成分是蛋白質、核糖核酸和碳水化合物成立的。經過分析,這些營養成分跟一杯牛奶的營養成分近似,於是得出一個結論,認為一次手淫射精之後,喝一杯牛奶或者吃一個雞蛋就可以補充回來。按照這個邏輯來想,好像是沒有問題,但是實際上問題非常多,這個理念裡面,只注重分解和分解後的營養成分,沒有注重合成,這是典型的還原論思維模式,這種方法論適用於一部分科學研究,但不是全部。打個比方,在座的每個人,會後可以拿到一張光碟,一個光碟裡面所含的信息很豐富,把這張光碟粉碎,分析它的化學成分,你會發現這張光碟和一次性飯盒的化學成分是一樣的,但是一張充滿著各種信息的光碟,跟一個一次性飯盒的價值能同等嗎?肯定不能。同理,男人一次射精,精液裡面所傳承的各種各樣的生命信息,都是極度的濃縮和匯聚,也不能跟牛奶和雞蛋比較。

精液,可以傳宗接代,反問:牛奶可以嗎?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所以說這種理念實際上是非常錯誤的。古人曾經說過,“一滴精,十滴血”,即是說人體吃了這么多營養合成一滴精的精華,所消耗的你身體的元氣,跟合成十滴血所消耗的元氣和能量是同等的,並不是說一滴精液跟十滴血的化學成分是等價的。

因此,現在的很多醫學工作者,實際上是對古聖先賢醫學著作的一種誤讀。他們認為古人說的沒有任何道理,而我的這些臨床案例恰恰就印證了,這種說法是非常錯誤的。

在日耳曼民族想要征服全世界的時候,民族的統治者曾經制定了一個規矩:所有的男子在睡覺的時候必須要把手放到被子外面,不能有邪淫的行為。他們認為要想強國強種,只有從戒邪淫開始。

我有一個專門從事警犬培訓的好朋友,他舉了一個例子,在這裡也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他發現警犬在進行一次交配之後,嗅覺的靈敏度降低一半,警犬在三次交配之後直接淘汰,沒有破案能力了。我們知道,每個民族的智商與其性方面的嚴謹程度成正比。全世界智商最高的是猶太人,猶太人裡面智商最高的是德系猶太人,平均智商在130以上;智商最低的民族是中非和南非的一些部落民族,平均智商是54。這些部落民族,男女的性關係是非常泛濫、開放的。這實際上就是文明程度、身體狀況,以及智力狀況的一種最直接的體現。古人說“厚者富,清者貴”,“厚”是指一個人非常厚道,有包容心,這種人是“富”,有財富的;“貴”是指一個人“清”,頭腦身心特別清淨。只有身心清淨,做事情考慮問題才會周密周全,才有定力,思維能力以及統考全局的能力才會增強,這種人在社會上地位高,是 “貴”。富貴代表的是清卓。愈清淨的民族社會地位就愈高;愈渾濁的民族社會地位就愈低,而且處於一種落後的原始狀態。這說明我國古聖先賢給我們留下的這些寶貴財富,是非常有價值的,經得起時代和民族的檢驗。

輯自《傷精與養精康復之道》·彭鑫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