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和眾生結《普門品》的緣分


時間:2016/3/1 作者:佛前明燈

上次安華說她的姐妹團,每個人都會去念《普門品》。有的一天念誦十部,至少的有喔三部。很是讚嘆。《普門品》很好,心清淨,不貪求的去念,念著念著,業障自然清靜了,智慧自然會開發。和眾生結緣,如果能結這個觀音菩薩緣分,《普門品》的緣分,這個緣分可是最為殊勝的。叫做法緣。

不僅是人道的眾生在念觀音菩薩名號,而且除了佛以外的九法界的眾生,都要靠觀音菩薩的慈悲救拔。佛說這部《普門品》時,八萬四千眾生,皆發阿諾多羅三秒三菩提。這是《普門品》的殊勝。

不要把學佛想的那麼深奧,要平常一點。印光大師的開示,可以給我們榜樣。印祖推崇念佛法門,也普勸天下人都來持誦觀音菩薩聖號。除了念佛外,印祖說,就是做個好人,存誠閑邪。修觀音法門也是如此。首先,能做個好人,利於眾生的人。第二,就是誦《普門品》,禮拜觀世音。能做到這兩點,現世一定安樂,命終也能蒙佛接引。還需要其他的大法嗎?

學佛不要貪求大法,灌頂啊,加持啊。最大的加持,就是念佛,念觀音菩薩聖號。佛直接給我們摩頂加持,何必要貪求外在的加持的。首先,一定要踏實一點,老實一點,好好念《普門品》。在世俗中,好好做個好人,守規矩的人。

《普門品》開示了觀音菩薩的功德,誦一部《普門品》,等於隨喜一次觀音菩薩的功德。觀音菩薩的功德,恆河沙劫都說不盡。念誦《普門品》,要越多越好。行住坐臥都可以念誦。如果能把《普門品》背誦下來,你在走路時,等車時,無聊時,都可以誦。古來太多人,因受持《普門品》而得大利益。

《普門品》是末法時代眾生的救命經,娑婆世界眾生苦。《法華經》中,所有的菩薩,就觀音菩薩和娑婆世界緣分最深。佛經中說,娑婆世界皆號之為施無畏者。觀音菩薩是給我們無畏布施的。這可以看出,觀音菩薩的重要性。一定要每天都堅持誦《普門品》,而誦《普門品》時,最好能在早上,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是一天的開始,祖師說早上醒來,就要想死去後復活一樣歡喜。這時誦經,一天之中,觀音菩薩都能加持我們。每天最好能堅持念三部《普門品》,這個要風雨無阻的堅持。剩下的,有時間也可以誦其他大乘經典。這樣子修行就不會生活。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